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游泳比赛昨收官中国队1金3银2铜创16年最好成绩

  女子混合泳接力

  中国队再添铜牌

  金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贺艳

  3分56秒11!昨天上午,在“水立方”进行的最后一天游泳比赛中,由赵菁、孙晔、周雅菲、庞佳颖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 赛中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并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

澳大利亚队和美国队分别冠、亚军。

  在决赛中,中国队排在第六泳道。第一棒是仰泳选手赵菁,她在第一个100米中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59秒56,但无奈对手强大,中国队只能排 在第五名。第二棒是蛙泳选手孙晔,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孙晔毫不怯场,帮助队伍排名升至第四。第三棒是刚刚打破亚洲蝶泳纪录的 周雅菲,她再次发挥出色,中国队的排名在浪花翻滚中升至第三名。中国队夺牌有望,最后一棒是自由泳选手庞佳颖,她把中国队第三名的优 势保持到了最后。

  游泳比赛昨收官 中国队1金3银2铜

  张亚东:游泳队早就找到夺冠突破口

  金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贺艳

  昨天,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在“水立方”收官。低调出征的中国游泳队获得了1金3银2铜,名列游泳奖牌榜第三,这也是中国游泳队自1992年巴 塞罗那奥运会之后的最好成绩。赛后,中国游泳队主教练表示个人对这个成绩是满意的,并坦言这个成绩只要外界不叫他下课就行了。

  张亚东表示,“第一次有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中国男子项目第一次进入前三名,同时第一次有这么多的男子项目进入奥运会。 ”张亚东口中的多个“第一次”,指的是19岁小将刘子歌和18岁小将焦刘洋在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情况下,不仅在女子200米蝶泳上包揽前两名, 还同时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夺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这是中国游泳队首次在男子游泳项目赢得奖牌;本届奥运会 ,男子项目也普遍有了显著的提高,参加奥运会的男选手达到了17名。此外,庞佳颖在女子200米自由泳赢得一枚铜牌, 在接力方面,女子 4x200米自由泳接力获得一枚银牌,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获得一枚铜牌。

  刘子歌和焦刘洋延续了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雪娟的惊喜,成为本届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中的大黑马,因此也有一种声音说中国队“雪藏”主力队 员。对此,张亚东道出了其中的由来,“我们通过多年来的数据分析,发现自2004年以后女子200米蝶泳的世界水平始终停滞不前,没有像其他 项目那样有顶尖高手的冒出,或是大幅度、整体水平的提高。所以我们就把这个项目定为突破口,一直都没有对外公布,因为怕提前暴露目标 ,对手群起而攻之。所以我说没有夺金点的时候,重点在后面的一句话,因为我还说中国队的每个参赛项目都是夺金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