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自由体操夺金 > 08邹凯夺金动态

邹凯赛后采访:我赛出了四川人的精神 四川雄起

  两金到手的邹凯显得十分平静,夺取团体金牌时的激动、泪水完全不见踪影,赛后他微笑着向观众们致意,微笑着接受记者采访:“我所有的激情都已经宣泄在团体冠军之后了,现在当然也很高兴,但说不上多么激动。”

  当记者问到,邹凯作为四川运动员夺得这块金牌有什么想法时,今年刚刚才满20岁的邹凯脸上显示出少有的成熟:“我很高兴拿到第二块金牌,但最高兴的还是赛出了我们四川人的精神。

”这话一出马上现场有记者追问“什么是四川人的精神”?邹凯毫不犹豫地回答:“抗震救灾,四川人众志成城,重建家园,这种精神难道不比我伟大得多吗?”

  不过,谈到夺冠过程,邹凯觉得略有些意外,因为他曾经预料到将有一场苦战,没想到对手接二连三出现失误。“我不是夺金热门,因为资格赛中我仅仅排在第6名。但我曾在世界锦标赛中排名预赛第一,我知道自己有夺金的天分。今天我几乎没有压力,我保持稳定的发挥,我能够把自己的动作控制得非常好,那也是我能够夺金的原因。而我的对手俄罗斯和西班牙的选手实力都很强, 德国的汉布钦、巴西的海波里托也很厉害,但他们今天都有一些失误。”邹凯笑着说,“他们失误了,我当然就轻松了,所以也就能够拿下这枚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