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邱健男子50米步枪夺冠 > 08邱健夺金动态

资格赛“双保险”再失灵 邱健苦拼决赛咬牙追赶

  昨天,在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射击中,美国名将埃蒙斯在最后一枪出现重大低级失误,仅仅打出了4.4环,在领先3.3环的绝对优势下拱手让出了冠军。中国选手邱健奇迹般以0.1环的优势夺得金牌。

  资格赛“双保险”再失灵

  昨天的比赛是本届奥运会射击项目的最后一枚金牌。

该项目一直都是欧美选手的地盘,上届奥运会,中国选手贾占波依靠埃蒙斯最后一枪射错靶“送大礼”赢得一枚金牌,打破了欧美的垄断。

  在昨天首先进行的资格赛中,中国选手邱健后程发力以资格赛第4名身份晋级决赛,但落后排在第一的斯洛文尼亚名将德贝韦茨3环之多。而卫冕冠军贾占波则因为发挥失常直接出局,使中国的双保险变成了邱健一个人的奋战。

  邱健苦拼决赛咬牙追赶

  在决赛中,选手以立姿每人射击10发子弹。第一环,邱健发挥得极为出色,打出10.2环,列所有选手之首。资格赛第一的德贝韦茨则失常打出7.7环的糟糕成绩,被埃蒙斯反超。第二轮,邱健打出决赛个人最低环8.8环,但他随即调整心态,在第三轮打出10.5环的好成绩。第四发,邱健延续良好状态,打出10.6环,从而升至次席。第五轮,邱健打出9.3环,被乌克兰的苏霍鲁科夫反超0.4环退到第三。

  最后一枪所有人目瞪口呆

  尽管咬牙苦追,但邱健在进入最后一轮之前仍以0.1环的微弱之差,排在苏霍鲁科夫之后,位居第三。埃蒙斯则带着3.3环的优势等待金牌的到来。

  但如同四年前雅典奥运会一样,这一项目的最后一轮再次发生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埃蒙斯居然打出4.4环这一不可思议的超低成绩,直落第四无缘奖牌;邱健则打出10.0环,在反超苏霍鲁科夫0.1环后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李文武 赵映骥 采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