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自由体操夺金 > 08邹凯夺金动态

16年后再夺得桂冠 邹凯四川人抗震精神比我厉害

  16年后,奥运会男子自由体操金牌再次被中国获得。北京时间8月17日,中国小将邹凯在多位高手出现失误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出色地完成动作,以16.050的高分夺得一枚宝贵的金牌。

  这是中国选手自巴塞罗那奥运会后,时隔16年再次获得奥运会自由体操冠军。

邹凯也成为继李宁和李小双之后第三个获得奥运会男子自由体操的中国选手。

  “零失误”将金牌收入囊中

  昨天比赛,年轻的邹凯第五个出场。由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且在预赛中没有进入前三甲,邹凯并不被人看好。

  比赛中,各路强手几乎都在关键时刻出现了失误。其中夺冠热门罗马尼亚的德勒古列斯库,在进行前空翻时出现失误,最终仅获得14.850分。而预赛排名第一的巴西选手海波利托,在进行结束动作时,因力道不够竟出现倒地失误,最终其得到了15.200分。

  夺冠热门的连续失误并没有影响到邹凯。快速前滚一周半加0.8分、再来一串1.1的价值分……零失误的邹凯最终获得了全场最高分——16.050分。

  邹凯昨天的动作难度分为6.7分,和海波利托并列全场之冠。赛后,邹凯透露说,自己本来出场准备要完成一套A分为6.8的成套动作,“但看到前面选手纷纷失败了,黄导(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临时做了调整,降了难度,结果很好。”

  与此同时,邹凯也不认为自己夺冠是冷门,“去年世锦赛预赛中我就是第一,只是决赛发挥不好。我有这个实力!”

  最想念妈妈做的青椒肉丝

  “比赛前我并没有做特别的准备,就是调整好心态。昨天晚上,黄老大(黄旭)对我说不要紧张,正常发挥肯定没问题。”谈到夺冠过程,邹凯觉得略有些意外,因为自己曾预料到将有一场苦战,没想到对手接二连三出现失误。“他们失误了,我当然就轻松了。”邹凯笑着告诉记者。

  实际上,邹凯对自己的表现显然过于谦虚,他的难度分和动作分在全部选手中都是最高,加上动作完成得最出色,因此即使对手不失误也很难望其项背。“他的难度还可以再加,不过看到对手纷纷失误,所以我们就决定还是稳一点。”中国体操队教练白远韶赛后称。

  赛后邹凯对于夺得自由体操金牌非常兴奋,“夺金感觉太惊喜了,展现出了中国人的精神,展现出四川人民的精神。”邹凯激动说,“我们四川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那股精神,难道那不比我厉害吗?”

  作为一名来自四川的运动员,今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邹凯得知消息后就开始担心家人和乡亲,那时他非常想回家看看,然而年轻的邹凯在与家人联系上后,还是决定留在队中备战奥运。

  在体操男团夺冠后,邹凯就曾表示:“很自豪能为家乡人赢得一枚金牌。”

  第二金到手,邹凯已再次改写了四川体操的历史,他还会获得第三金吗?这已经成为很多人最关心的话题。

  对此,邹凯表示自己将在单杠比赛中全力以赴,决不轻易放弃,“不过现在最想念的却是妈妈做的青椒肉丝,做梦都想,真想早点回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