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自由体操夺金 > 08邹凯夺金动态

跳马获铜牌自由操列第七 冲冠失败程菲萌生退意

  跳马 获得铜牌

  昨晚,在国家体育馆结束了北京奥运会女子跳马的金牌争夺战,世锦赛跳马项目三连冠,我国名将程菲在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场。她在比赛中出现了失误,遗憾地错失了金牌,金牌被朝鲜选手洪恩贞获得。

德国老将丘索维金娜获得了银牌,中国名将程菲获得铜牌。

  程菲第二个出场,她第一跳得到了16.075分,她的第二跳采取了她的杀手锏“程菲跳”,但是她在完成这个动作的时候因为高度不足,下法的时候出现了失误,仅仅得到15.050 分,最后得到了15.562分。第六个上场的朝鲜选手洪恩贞,第一跳完成得比较好,她第二跳完成了“程菲跳”,虽然完成质量不高,但是她成功完成了,得到了15.650分。

  自由操 仅列第七

  昨晚,在女子自由操的金牌争夺战中,中国名将程菲遗憾地错失了金牌,最后金牌被罗马尼亚选手伊兹巴萨获得,银牌和铜牌获得者分别是肖恩和柳金。

  排在决赛第一个出场的就是美国选手肖恩,也是程菲最大的竞争对手,不过肖恩第一个出场,对于她来说形势不是很好,但是她克服了这些劣势,得到了15.500分。

  排在第六位出场的是程菲,程菲在2006年世锦赛上就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而如果不是07年世锦赛出现了失误,她很有可能蝉联这个项目的金牌,如今她以资格赛第一的身份进军决赛,相信夺取金牌是她最大的目标。但是程菲没有走出跳马失利的阴影,在一个比较简单的连接上出现了失误,最终遗憾地只获得了14.550分,仅列第七。

  而排在第三位出场的中国小将江钰源,最后得到了15.350分,获得第四名。

  冲冠失败 程菲萌生退意

  在赛后采访区,记者纷纷为程菲鼓掌,鼓励程菲站起来。她语调平和地回答记者们的问题,“比赛就是这样,失误就是一瞬间的事情,我真的没有办法。”

  在跳马上,“程菲跳”到了奥运关键时刻却掉了链子,程菲说,“在候场时,我就感觉自己的节奏不对,但我始终没有找到对付的办法,只能打起精神上。”“我知道,我只要落地能站在垫子上就是冠军,但很遗憾,我没有办法。”至于自由操,程菲自己都不理解自己的失误,“其实大家都看到了,我准备的时间很长,上去后开始几个动作也很好,但失误就是那么一瞬间的事情。”

  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程菲今年已经20岁了,这在女子项目中,已经不年轻了,程菲也不得不考虑自己的将来了。“因为现在体操规则一直在变,我能不能适应未来,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了。”

  昨晚不属于程菲

  跳马失误、自由操失误,昨晚的国家体育馆注定不属于程菲,在自己最擅长的两个项目中,程菲都没能拿到金牌,也许我们不愿意说这是程菲时代的结束,但是程菲的一句“不会参加下届奥运会”让我们为这个创造了女子跳马奇迹的女孩又多了分无奈和惋惜。

  从跳马的15.562分到自由操的14.550分,从铜牌到无缘三甲,恐怕连程菲自己也想不到这就是最终的结果,如噩梦一般的结果。比赛还没有完,没有人走上来安慰她。没有人见过程菲如此的伤心,以至于坐在旁边的队友江钰源都有些手足无措。背对着赛台,程菲在小声地抽泣着,她微微颤动的肩膀令人心酸。还是主帅陆善真走了过来,程菲一头扑进了陆善真怀里,任凭眼泪流淌,心中的委屈在这一刻全情释放。“没事,没事。”陆善真悄悄地安慰着这么多年来自己最为得意的徒弟。在观众的鼓励声中,程菲抬起了头,眼角泪水未干,但是目光中多了几分坚毅,失败的事实不能重新来过,但这并不是程菲的最后一场比赛,以后的路还要靠程菲自己去走。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赵映骥 采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