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 女子四人双桨获中国赛艇奥运首金 > 08女子四人双桨夺金动态

中国赛艇历史突破 赛艇金花恨不得把金牌吃下去

  最后100米超过英国艇

  在17日下午进行的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中国艇排在第四道。与此前几个被看好的赛艇单项一样,中国艇的出发非常好,起航之后与德国艇和英国艇共同占据领先位置。

  但是,在赛程进入到转入阶段后,英国艇的优势很快体现出来。

500米时,英国艇以1分29秒98列第一,中国艇和德国艇分列第二名和第三名,中国艇落后英国艇大概一秒半。在500米至1500米阶段,中国艇一直将桨频控制在35桨/分钟左右,在保持一定速度的同时为冲刺储备体力。至1500米计时点,英国艇仍领先中国艇1秒47。不过,中国艇开始发力。姑娘们加力划水,并逐步提升了桨频。中国艇一步步地赶上了英国艇。

  进入到最后500米冲刺区域,伴随着岸上观众此起彼伏的助威声,中国艇在距离终点还有大约100米的地方,成功超越了英国艇,并将这一优势保持到了终点。

  “我们为这一刻等了很久”

  中国赛艇人一直在为实现奥运金牌梦想而努力。然而,在过去24年间,奥运冠军总是与中国赛艇队无缘。1988年,中国赛艇队拿到了一银一铜;1996年,中国赛艇队再获银牌。

  也许是这种等待太难熬、太痛苦了,因此当这第一枚奥运金牌到来的时候,他们显得格外珍惜。17日,当颁奖嘉宾将金牌一一挂到四位姑娘的脖子上,她们都将金牌紧紧攥在手心里。仿佛是害怕金牌会溜走,她们把金牌放下后又抓起,再放下再抓起,后来更是几次把金牌咬在了嘴里。

  颁奖典礼结束后进入采访区,还有姑娘把金牌咬在嘴里不肯松口,一副恨不得将金牌吃到肚子里的样子。“赛艇运动很长时间以来都是欧洲人占据优势,我们确实是为这一刻等了很久。这一次,我们证明了中国人也可以很棒,中国人同样也能做到。”奚爱华眼含热泪激动地说。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现场观众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