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女团夺金 > 夺金动态

女乒轻松创造历史 张怡宁酷李佳薇苦笑鲜明对比

  3∶0!在昨天晚上进行的奥运会女子乒乓球团体决赛中,中国女乒以3∶0轻取新加坡女队,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夺得第33枚金牌,也是乒乓球项目的第1块金牌。而这一块金牌的意义在于,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奥运军团的金牌数已经超过了雅典奥运会的32块。

  乒乓球团体比赛,是自1988年乒乓球进入正式奥运会项目后首次引入到奥运会中。作为乒坛上的“无敌战舰”,昨日,拥有王楠、张怡宁、郭跃的中国女乒以总比分3∶0的优势夺冠。

  北京姑娘二十年的较量

  奥运会来到北京,高兴的并不只是中国队的运动员。李佳薇,一个出生在北京,成长在北京的名将,把北京奥运会赛场当作了自己的主场,哪怕是团体赛最后一场与张怡宁的“京城德比”大战。

  提起张怡宁和李佳薇之间的较量,这可是持续了20年。从北京市少年乒乓球赛开始,李佳薇就和张怡宁一次又一次地站在同一个球台上,最早的时候,李佳薇是冠军,张怡宁却不是。两人双双进入什刹海体校,双双又进入北京队,一起成为当时名震一时的北京“四小天鹅”。如今,李佳薇代表新加坡队回到家乡比赛,却又偏偏和张怡宁站在一起,而结果,也是这些年来最常见的——张怡宁成为获胜方。

  女乒创造历史很轻松

  对于中国军团来说,夺得本届奥运会第33枚金牌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但是对于中国乒乓球女队来说,这场胜利实在是有些太轻松了,新加坡的李佳薇等人几乎没有给她们制造过什么麻烦。

  第一盘:

  王楠狠过冯天薇

  身为先锋的王楠,眼神已经不能用冷静来形容,这个30岁老将浑身上下透出的是一种杀气。因为30岁的她知道,这是她最后一届奥运,她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世界排名第9的冯天薇其实最近有一定的实力,但过于年轻的冯天薇太低估王楠的经验和霸气了。即便一度和王楠进行对攻,却总是在气势上和王楠有一定差距。当3∶1为中国拿下首局后,王楠并没有特别兴奋,而是轻轻地出了一口气。

  第二盘:

  张怡宁的酷,李佳薇的苦笑

  很多人说,张怡宁不会笑——无论是拿了冠军还是输了比赛,她总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换个字表达就是酷。

  或许正是这样,当李佳薇用凶狠的正手搏杀一次次向张怡宁冲击,并以10∶6率先拿到第一局的局点时,张怡宁根本不为所动,反而是连拿3分把比分追至9∶10。即便最后罚球失误而丢了第一局,张怡宁只是轻松地走到场边喝了口水。

  从第二局开始,李佳薇几乎崩溃了,张怡宁在防守时的滴水不漏,让李佳薇再也没有了第一局时的信心。11∶3、11∶4、11∶7,张怡宁几乎是兵不血刃地就让李佳薇缴械投降。打到最后时刻,李佳薇甚至露出了苦笑:是的,张怡宁太强大了。

  第三盘:

  赛点,张怡宁终于笑了

  王越古/李佳薇在双打中更是没有信心和郭跃/张怡宁对抗,很快就连输两局,郭跃/张怡宁也很快就拿到了赛点。张怡宁终于笑了,她和郭跃一起走过去捡球,却偷偷地笑着说着什么。但是很快两人又变得一本正经,因为她们还有最后一个球要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