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单届八金创奥运纪录 > 菲尔普斯动态

菲尔普斯创造8金奇迹 韩大嘴:把他留下来解剖

  菲尔普斯,这位23岁的美国小伙子在本届奥运会所做的一切,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对于水立方来说,他是“外星人”,难怪韩乔生老师要“解剖”他。

  百年奥运 一人传奇

  昨天,水立方见证了奇迹的诞生!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最终美国队用时3分29秒34夺得金牌,这也是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取得的第八枚金牌。

菲尔普斯成为百年奥运历史上单届获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菲尔普斯究竟是人,还真的是“水怪”?

  不可思议!震惊!非凡成绩!不可打破!两届奥运会,菲尔普斯拿到了14枚游泳金牌,而他刚刚23岁。谁知道等他决定退役时,脖子上会挂着多少枚奥运会金牌。

  在北京,菲尔普斯完成了他梦寐以求的荣誉——超越施皮茨在1972年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下的单届七金纪录,成为单届奥运金牌数第一人,甚至百年奥运史上第一个真正的传奇人物。

  圆梦后最想见妈妈

  “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赢得八金后的菲尔普斯激动不已,而在前一天他赢得第7枚金牌时,看台上菲尔普斯的母亲甚至高兴的晕了过去。“麦克太棒了,他太神奇了,不过他真的是我生的……”菲尔普斯妈妈笑着说。

  此前菲尔普斯已经赢得了400米个人混合泳、200米个人混合泳、200米蝶泳、100米蝶泳、200米自由泳以及4 x100自由泳接力和4 x200自由泳接力共7块金牌。至此,他的北京奥运“八金梦想”彻底实现。“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的每一场比赛,包括我超过对手百分之一秒、创造世界纪录、赢得比赛,这样的经历太美妙了,我会永远记住这些。”菲尔普斯说,“只要敢想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现在感觉真是太复杂了,我迫不及待的要见我的妈妈。”

  座右铭:“吃、睡、游”

  菲尔普斯究竟有什么样的魔法?能让他统治奥运会的水域,难道他是希腊神话中海王波塞冬的化身?

  他被粉丝们亲切地称为“水怪”,这个游泳池中的超级英雄,有着异于一般人的身体,一般人每分钟先心脏可以传15公斤的血液,他传30公斤。

  除了拥有一个像比目鱼一样的身体,菲尔普斯的成功也源自于他从小的苦练。他的母亲在雅典奥运会曾经说过一句话,说世界上有没有这样的母亲,在圣诞节早上7点钟带着儿子投入一池碧水,他的座右铭就是“吃、睡、游”,就是为了奥运金牌,可以忍受一切生活当中的诱惑。

  他们眼中的菲尔普斯

  外星人?还是普通人?菲尔普斯游得总是那么轻松,也让他的对手们感到极度无助,大叹“既生菲,何生余乎”。他总是能获胜,他就是一个奇迹。

  几天前,当200米蝶泳银牌获得者切赫被问及:是否认为菲尔普斯是个外星人时,切赫耸了耸肩:“他绝对是个普通人,不过是个外太空星球上的普通人。”

  菲尔普斯原本应该有一个对手,但索普的提前退役,让这个世界的泳池属他一人掌管。北京奥运会前夕,索普来华参加商业活动,被问起“是否相信菲尔普斯会在奥运会上拿到8枚金牌”。索普摇摇头,“这并不轻松,我不这么认为……”就在大家诧异时,索普笑了笑,“但如果这个世界上真有人能在一届奥运会上拿8枚金牌,那一定是菲尔普斯,没别人。”

  韩老师要“解剖”“菲人”

  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拿到最艰难的一枚金牌就是第7金,男子100米蝶泳中,“外星人”只比第二名快0.01秒,其他比赛几乎没有太多悬念,8项比赛,8枚金牌,破7项世界纪录,震惊水立方。这也难怪韩乔生老师发飙。

  韩乔生老师在菲尔普斯拿到8金后大喊,“太神奇!太不可思议!现在,如果说有一个人能吸引所有地球人目光的话,那只有菲尔普斯。这个来自巴尔的摩的美国小伙子,在水立方继续上演着‘菲尔普斯传奇’。”

  幽默的韩老师甚至对菲尔普斯的生理特殊构造发生兴趣,他提出建议:“奥运会结束后,最好把菲尔普斯留下来,让全世界的医学专家做个解剖,看看他有什么特殊的装置。如果困难,把菲尔普斯的老妈留下来也行,看看他们的DNA究竟有何不同。”

  当然,韩老师只是开个玩笑而已。

  不过对于世界来说,菲尔普斯已经君临泳坛,绝不是个玩笑。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郭雍皓 王志锋

  时间 项目 成绩 原世界纪录

  第一金 8月10日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 4分03秒84 4分05秒25

  第二金 8月11日 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 3分08秒24 3分12秒23

  第三金 8月12日 男子200米自由泳 1分42秒96 1分43秒86

  第四金 8月13日 男子200米蝶泳 1分52秒03 1分52秒09

  第五金 8月13日 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 6分58秒56 7分03秒24

  第六金 8月15日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 1分54秒23 1分54秒80

  第七金 8月16日 男子100米蝶泳 50秒58 58秒40

  第八金 8月17日 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 3分29秒34 3分30秒68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