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女团夺金 > 夺金动态

王楠收获第四枚奥运金牌 追平邓亚萍创造新历史

  随着王楠收获本人第四枚奥运金牌,她也追平了邓亚萍和伏明霞的纪录,成为中国奥运军团历史上夺取金牌最多的运动员之一。

  将满30岁的王楠,是中国乒乓球历史上无可争议的功勋球员。她7岁开始打球,从1993年开始为国家队征战以来,今年已经是她为国出战的第15个年头。

截至今年5月,她已经拿到20个世界冠军的荣耀,是中国夺取世界冠军最多的乒乓球选手。对于王楠,“大满贯”这样的词,已经无法形容她的伟大。

  在王楠所拿下的所有冠军中,分量最重的当然是四枚奥运会金牌。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王楠先是与李菊联手,夺取奥运会女子双打金牌,随后又在女子单打比赛中独揽双金。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她又与张怡宁搭档,拿下了乒乓球女子双打的金牌,蝉联了这一荣耀。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由于女子双打项目取消,王楠失去在这一项目上取得三连冠的机会。但是,女子团体赛依然给了她宝贵的机会。

  对于王楠来说,她还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夺取本届奥运会的女子单打冠军。如果她可以成功,五金在身,她将创造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夺取金牌数的新纪录。任务很艰巨,可是一件事情王楠已经重复了四次,为什么不能有第五次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