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林丹:用奥运金牌为自己正名 霸气贯穿全场比赛

  一记扣杀!一个军礼!这一次,林丹没有再让韩国人李宗伟钻了空子。当夺得奥运金牌之后,这位新科羽毛球男单奥运冠军激动地将自己的运动鞋扔向了观众席。这一刻,林丹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突破。“李宗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当然,现在我也达到了最佳状态。

这场决赛我会全力去拼。”这是林丹在决赛前充满自信的誓言。昨晚,这位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超级丹”用一场2:0的完胜将誓言变为现实。

  与对手 积怨已深

  说起决赛对手韩国人李宗伟,林丹与其的恩怨纠缠由来已久。双方从2000年世锦赛第一次碰头开始,到现在已经有数次交手。根据最近三年的统计,从2007年马来西亚公开赛至今,两位世界级高手总共交手13次,其中林丹8胜5负占据明显优势。不过如此战绩并不能令林丹对与对手的交锋具有十足把握。从2007年以后的六次交手中,双人各赢三场打成平手。对于两人而言,临场发挥成为决定胜负的最关键因素。最近的一场较量是在印尼举行的汤姆斯杯半决赛上,卫冕冠军中国队以3:2艰难战胜马来西亚队,闯入决赛。其中,第一单打在世界头两号选手林丹、李宗伟之间展开,林丹开局进入状态较慢,最终李宗伟2:0轻松取胜。

  做自己 脚踏实地

  林丹这个名字一度成为霸气不羁的代名词。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男一号,在不满20岁的时候,林丹就凭借在国际羽联系列公开赛上连夺五项冠军,而被国人誉为“超级丹”。此后,他几乎从未让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旁落他人。在2006年和2007年的世锦赛上,林丹又上演蝉联冠军的好戏。如此骄人战绩使他成为继中国名将杨阳之后,历史上成功卫冕世锦赛冠军的第二人。在这几年里,林丹身为中国羽毛球队成功卫冕汤姆斯杯和苏迪曼杯的头号主力。面对大大小小的公开赛,他更是拿冠军拿到手软。

  如果说曾经的林丹霸气十足,那么如今的林丹则霸气中更添内敛。四年前的雅典,这位世界第一却不幸大爆冷门,首轮便遭淘汰。四年后,林丹一路顺风顺水。从首战轻取中国香港选手吴蔚,到接着力克韩国悍将朴成焕,从八强站拿下丹麦老将盖德,到半决赛战胜队友陈金,“超级丹”如愿晋级决赛。在距离自己的奥运首金仅一步之遥的时候,林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我渴望奥运金牌,但我心里很清楚,金牌之路必须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往前走。”正是如此坚定的信念与如此坚实的步伐,助林丹登上奥运之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