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 王娇摔跤72KG夺金 > 08王娇夺金动态

王娇透露从小就爱穿裙子 冠军自称是周杰伦粉丝

  因逃跑回家妈妈曾三度含泪将她“赶”回体校 自称周杰伦粉丝却贴了满墙的“摔跤高手”

  干净利落地胜出,沈阳姑娘王娇成了名副其实的“跤王”,登上奥运最高领奖台的她笑了。

  王娇今年刚满20岁,从王娇到“跤王”这一名称的联系,就让人感觉到她与摔跤有着天生的缘分。

  这个来自沈阳苏家屯的姑娘是如何成长为奥运会冠军的呢?昨日讲起王娇的成长故事,妈妈肖庆新马上打开了话匣子。

  累得三次跑回家

  妈妈含泪将她“赶”回去

  据肖庆新介绍,王娇小时候就比同龄的孩子高出一截,特别好动,就像个假小子一样,她还常常和男孩子打架,村里的男孩子都打不过王娇。

  在上小学的时候,她出色的爆发力引起了体育老师的注意,老师把她推荐给了区体校的教练。在区体校练了一学期后,她又被教练推荐到了沈阳市体校,正巧市体校的摔跤教练是区体校教练的好朋友,为了让王娇得到更细致的指导,王娇转项到了自由式摔跤。

  练体育所要付出的辛苦是一般人难以想象的。当王娇真正练上摔跤的时候就知道什么是累了,就偷偷跑回家,说体校放假了,还拿回家了一堆脏衣服让妈妈洗,结果衣服还没完,教练就赶到她家了。

  这下王娇的妈妈才知道,王娇是自己跑回来的,王娇和妈妈说练得实在是太累了,不想再练了。可是之前教练就和王娇的妈妈说过王娇是个人才,所以王娇的妈妈就狠下心来说:“当初是你自己要练的,你就得坚持下去!”

  王娇是含着泪离去的,她的妈妈何尝不是流着眼泪的呢。这样的事发生过三次,王娇每次都被妈妈“赶”回学校去了。

  平时总穿运动服

  其实从小就爱穿裙子

  不过像王娇这个年龄的女孩哪有不爱美的,但自从练了摔跤之后王娇就很少有穿裙子的机会了,用她妈妈的话来说就是“一年四季都是运动服”。

  翻开王娇的相册,里面只有两张是穿裙子的照片,一张是王娇很小时穿着古装裙子在公园照的相,另一张是王娇15岁时的一张在寝室里的照片。

  说起王娇穿裙子还有个故事。王娇穿裙子照相片,但裙子并不是王娇自己的。王娇有个同学的妈妈是给演员做衣服的,有一天她妈妈做完衣服没有给那个演员送去,这个同学就偷偷地把衣服拿出来给王娇穿上了,还照了相,所以照片里的王娇显得特别高兴。

  在妈妈印象里,王娇最近一次穿裙子是在中国代表团进奥运村的时候,那还是我国女运动员按规定统一穿的裙子。

  自称周杰伦粉丝

  墙上却贴满“摔跤高手”

  王娇平时最喜欢的就是唱歌和听歌,所有的歌手里最喜欢的就是周杰伦,她自称是周杰伦的忠实粉丝。

  除了周杰伦,王娇最喜欢的就是毛绒玩具,不过她喜欢的类型有点与众不同,她最喜欢的毛绒玩具是驴。据王娇的队友许川川介绍,王娇的床上有各种各样驴造型的玩具。王娇说驴就是财,但是除了王娇外,也没人明白为什么驴就是财。

  按照记者的猜想,喜欢周杰伦的王娇一定是在寝室的墙上贴满了周杰伦的画像,但是出乎意料,她的队友说王娇的墙上贴的并不是周杰伦,而是摔跤的图片,在图片旁边还贴着许多世界摔跤高手的名字,王娇曾说过,自己要把这些高手都打败。

  这些都是王娇的队友介绍的,她的妈妈并不知道女儿的寝室里贴了什么,因为王娇自从进了国家队几乎就没怎么回过家。现在王娇家里的房子是新盖的,盖好大概有一年时间了,可是王娇只回来住过一宿。

  本报记者 单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