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程菲跳马落马夺铜牌 自由体操再次摔倒无缘奖牌

  当跳马第二跳出现失误后,程菲强忍着悲痛显出了大将风度;当在自由体操再次出现失误而无缘奖牌时,一向坚强的程菲终于忍不住伤心的泪水,当场痛苦失声。昨天,中国女子体操队的领军人物程菲在自己的强项跳马和自由体操都出现重大失误,跳马仅获铜牌,自由体操只得第七名。

  跳马第二跳双膝跪地

  当邹凯出场时,程菲还上去跟邹凯鼓劲,当时的程菲还没出场,表情轻松。但当跳马正式开始后,程菲却出现了重大失误。

  在女子跳马项目中,程菲有赖以成名的“程菲跳”,她的主要对手为朝鲜名将洪恩贝,后者也学会了“程菲跳”。程菲排在第二个出场,两跳的难度系数达到了6.5。第一跳,程菲干净利落的第一跳得了16.075的高分,然而第二跳落地时程菲出现了重大失误,竟然双膝跪倒在地,全场观众一片惊呼。第二跳只得了15.050分,两跳的平均值只得15.562分,这意味着程菲基本上退出了金牌的争夺。

  出现失误后,程菲强忍着悲痛,没让泪水流出来。但比赛还没有结束,程菲已穿好了衣服,背着背包退出了比赛场,为她的下一项自由体操作准备。最后的比赛不出所料,程菲最强大的对手、朝鲜名将洪恩贞获得了冠军,第五次参加奥运的德国老将许索维蒂纳发挥出色,夺走了银牌,程菲仅获得一枚铜牌。

  自由体操再出重大失误

  自由体操是程菲的强项,在女团冠军的争夺中,正是程菲的出色演绎,帮助中国体操队历史性地夺得了女团这块金牌。但遭受重挫的程菲在压力下再次在自己的强项中出现重大失误,冠军被罗马尼亚选手伊兹巴萨夺走。

  再次出场的程菲并没有摆脱跳马失误的“阴影”,倒数第二个出场的她在自由体操决赛中失误连连,空翻落地时甚至险些坐倒在地,最后只得14.55分,只获得第七。同样一曲《黄河》,资格赛和团体赛曾惊艳全场,但昨天她的发挥难以令人满意,一贯冷静的程菲下场时难掩遗憾之情。失误时没有哭,却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程菲哭红了眼眶。

  倒时小师妹江钰源发挥出色,伴着《掀起你的盖头来》乐典,她在场上翩翩起舞。尽管最终名列第四,但她灿烂的笑容和优美的身姿无疑是昨晚国家体育馆里最美的一道风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