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08肖钦夺金专题 > 08肖钦夺金动态

军礼献给最可敬的人 肖钦经努力终成“鞍马王”

  经过了雅典奥运会噩梦般的洗礼后,肖钦终于站在了北京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鞍马王”。昨天,来自江苏南京的肖钦在鞍马比赛中,以15.875分力压众多高手夺得鞍马冠军。在领奖台上,军人出身的肖钦向国旗致以崇高的军礼。

  迟到四年的冠军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来自江苏的肖钦和来自北京的滕海滨成了鞍马项目的“双保险”。但鞍马本身就是一项高失误率的比赛项目,肖钦结果从鞍马上掉了下来,没有进入决赛仅获得第42名。这4年间,肖钦收获了3次世锦赛冠军,4次世界杯冠军和1次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在鞍马这个项目上所向披靡。

  北京奥运会,为了保险起见,肖钦主动降低了难度系数,和全能王杨威携手出战。第一个出场的杨威稳定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最终以15.450分名列第四。第四个出场的肖钦,动作不但质量高而且十分流畅,下法也非常的稳。在资格赛中获得16.00分的他在降低难度系后获得15.875分的高分,毫无争议地获得冠军。

  捅破窗户纸的感觉超爽

  军人出身的肖钦,在领奖台上向国旗致以崇高的军礼,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一定要在奥运会赛场上为祖国争光,为军人争光。”他用自己的表现兑现了自己的诺言。

  “总感觉你的实力很强,但总是拿不到奥运冠军,你知道吗?那种感觉太郁闷了。”肖钦说。这4年来,肖钦经历了太多的风风雨雨,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都拿过,惟独缺少一枚奥运金牌。“今天我终于证明了自己,这种捅破窗户纸的感觉超爽!”

  不过,和之前男团夺冠后喜极而泣相比,肖钦昨天夺冠后平静了许多。当记者问,拿到冠军后最想做什么时,没想到他的答案竟然是给自己放假。对于一个最长假期只有三天的奥运冠军来说,一个假期对他太重要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