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连摔两跤连失两金 激昂《黄河》成程菲体操绝唱

  晨报讯比赛后程菲哭了,“我想到了最坏的结果,但是当真的发生了的时候,还是很难受。”昨晚,北京奥运会体操赛场结束了女子跳马和自由体操的决赛,程菲先后出现了两次重大失误,最终仅在自己的强项跳马比赛中夺得一枚铜牌。

  赛后,程菲表示将不会参加伦敦奥运会,这也就意味着,这位湖北黄石的小丫昨晚那套《黄河》配乐的自由操,将是她奥运会上的绝唱。

  失误,如此的猝不及防

  昨晚率先进行的女子跳马决赛,是程菲最有把握的一个项目,在过去的几年中,凭借稳健的发挥以及超高难度的“程菲跳”,这位湖北女孩几乎拿到了所有世界冠军。

  虽然第二个出场,但程菲显得非常镇定,她的第一跳完美无缺,“后直900”落地时纹丝不动,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16.075分!在第二跳前,程菲大吼了一声,给自己鼓劲,但在完成自己最熟悉的“程菲跳”时,她却匪夷所思地出现失误,落地时跪在了地上。“我真的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赛后程菲说道。

  不过,程菲还在刻意控制着自己的眼泪,当朝鲜选手洪恩贞夺冠后,“跳马女皇”还特意向洪恩贞表示了祝贺。后面程菲还有自由体操决赛,她必须选择坚强。

  但谁也想不到,自由操第六个出场的程菲似乎未能摆脱此前意外“落马”的阴影,在比赛中一个动作高度不够,险些坐倒在地,只得到14.550分。同样的一曲《黄河》,资格赛和团体决赛中惊艳全场,昨天却难以令人满意。

  泪水,在观众掌声中落下

  程菲在下场的那一瞬间,一直努力刻制着泪水,但当现场观众仍然对她抱以热烈掌声时,程菲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在陆善真的安慰下,程菲犹如一个受了委屈的孩子。她的双目中只有悲哀,只有遗憾。

  看到她伤心流泪的样子,没有人忍心再上前去安慰她。程菲一个人在赛场边上背对着场中央,头埋在双肩下面小声地抽泣着,孱弱的双肩不停地抽动。她的背影显得那么孤独,让人无法不动容。

  不过,短短几分钟后,程菲便在现场观众的鼓励声中坚强的抬起了头。虽然眼中还噙着泪花,虽然一切已无法挽回,但程菲仍然敢于面对这一切,表现出了大将之风。此时此刻,她依然是我们的骄傲。正是因为她的稳定发挥,才率领着一帮90后的小丫夺得了中国女子体操史上第一个奥运团体金牌。

  赛后,对于自己的连续失误,程菲也说不清楚:“我今天的状态不错,这是一个意外。我准备的很好,但是这就是比赛。”四年之后,在伦敦奥运会上,程菲会不会用表现来弥补自己这次的遗憾呢?程菲很理性地分析:“我认为不会,因为体操正在不断变化中,我也许不可能走的那么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