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短跑进入牙买加时代 男女百米大战牙买加全揽金

  牙买加人又一次向世界证明了他们在短跑项目上的统治力。

  继之前一天博尔特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百米“飞人”大战后,昨日,年仅21岁的牙买加女将弗雷泽又在女子百米比赛中夺得金牌。

  小人物跑出佳绩

  没有意外,出现在百米赛道上的女“飞人”们全是女子百米世界中的好手,辛普森、爱德华兹、劳琳·威廉姆斯、穆娜·李……惟一缺少的就是去年大阪世锦赛百米冠军坎贝尔,之所以坎贝尔无缘百米比赛,就是因为一个小将在牙买加选拔赛上战胜了她,这个人就是弗雷泽。

没有任何名气、没有很好的身材、没有大赛经验,弗雷泽似乎就是一张“白纸”。

  在主持人介绍参赛选手时,弗雷泽也是最不显眼的一个,她惟一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头上那个黄色发卡,看上去她就像一个没长大的孩子,如果不是站在百米赛道上,她决不可能被外界认为是个短跑好手。

  选手上起跑器,弗雷泽将身子低得很深,枪响了,和男子百米一样,没有抢跑。选手们几乎是同一时刻冲了出去,看不出谁处于领先。30米,牙买加选手辛普森跑在最前面,忽然第四道的弗雷泽大步流星地追上并反超。其实弗雷泽的身高刚刚超过1.6米,但她的步幅极大,跑动时她的动作显得十分轻盈。

  当弗雷泽处于领先后,其他选手已经追不上她了,就这样,她以领先第二名两米多的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成绩为10秒78。

  男女百米大战牙买加完胜美国

  两个夜晚,两场百米大战,两个牙买加“飞人”夺冠,这不禁让人联想美国“飞人”都到哪里去了。

  其实在男子比赛时,外界都在预测这是美国选手盖伊和两个牙买加人博尔特、鲍威尔的直接对话,结果,盖伊没能进入决赛,决赛场上只是牙买加人的天下。而在女子赛场,劳琳·威廉姆斯、穆娜·李和爱德华兹三位女将全都闯入决赛,但比赛进行时,她们似乎在赛道上迷失了,虽然拼尽全力,但成绩很不理想。反观三位牙买加女将弗雷泽、辛普森和斯图尔特,她们在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实力,没有一个人发挥失常,最终包揽前三名。

  过去几年,短跑项目一直是牙买加选手和美国选手之间的竞争,而他们交锋的结果是平分秋色,但北京奥运会,至少从目前看,牙买加完胜了美国,看来,美国想改变颓势的话就要看接下来的接力比赛了。

  本报记者 崔宁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