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水里快过小菲岸上快过博尔特 罗梅罗自行车夺冠

  丽贝卡·罗梅罗

  金牌

  成绩单

  五秒倒计时的嘀嗒声刚过,老山自行车馆黄色的跑道上,一袭白衣的89号英国运动员如离弦之箭冲了出去。一圈、两圈,领先。三圈、四圈,领先。五圈、六圈,仍然领先……在现场观众的呐喊助威下,她冲过了最后的终点线,3分28秒321!

  她获得了女子个人追逐赛冠军!她同时还创造了历史!

  她就是丽贝卡·罗梅罗,凭着这枚金牌,凭着上届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银牌,她成为英国历史上首位在奥运会不同大项上都摘得奖牌的选手,成为世界上第二位在奥运会不同项目上摘得奖牌的女选手。

首位选手是来自前民主德国的罗斯维塔·克劳泽,1968年奥运会上获得游泳银牌,1976年奥运会上获得手球银牌。

  “我非常高兴,我的教练说我已经创造了历史。”28岁的罗梅罗说。

  1980年1月24日,罗梅罗出生在英国伦敦的卡苏顿区。当还是一名学生时,她就对各类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令她气恼无比的是,她从来没有获得过好的名次。17岁那年,他们家搬到了泰晤士河边。泰晤士河上来来往往的船只令她突发奇想,为什么不选择一项水上运动呢?于是,罗梅罗找来一本伦敦黄页,在休闲娱乐栏发现供她选择的运动有两项:赛艇和皮划艇。经过考虑,她选择了赛艇。

  经过短短八个月的训练,罗梅罗被选中参加1998年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不幸的是,就在比赛前几天,她背部突然受伤,但她还是咬牙完成了比赛。两年后,她在23岁以下世锦赛上摘得金牌,迎来了人生中第一个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罗梅罗参加了女子四人双桨项目的角逐,尽管她们是一个新的年轻组合,但还是成功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2005年世锦赛上,这个组合再现辉煌,击败曾在雅典击败过她们的德国队,获得金牌。

  然而,辉煌的背后,罗梅罗始终被伤病困扰着,刚刚获得市场营销学位的她产生了退役的念头。如果不是丹·洪教练,罗梅罗恐怕现在已经在一家小酒店工作了。这个英国顶级自行车教练从罗梅罗一个朋友那里听说了她的事情,便打电话问她有没有兴趣参加测试。这一个电话改变了她的命运。经过一次固定式健身车和一次场地自行车体质测试,她于2006年4月被招入英国自行车队,还不到一年时间,她便在2007年3月西班牙世锦赛上获得个人追逐赛的银牌。今年3月,在英国曼彻斯特世锦赛上,她又夺得这一项目的金牌。

  昨天夺得冠军后,罗梅罗说:“所有人都说赢得一枚奥运会金牌就是‘梦想成真’。但夺冠后,我并没有事先想象过那种感觉,它是一种魔幻般的感觉,难以言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