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刘翔将踏上夺金征程 因脚跟疼痛提前入住奥运村

  今天中午11时50分,中国飞人刘翔将出现在“鸟巢”的跑道上,开始自己北京奥运会的110米栏金牌卫冕之路。由于脚跟疼痛的原因,刘翔已经在16日晚提前搬进了奥运村,经过专家的会诊之后,认为他可能是出现了炎症。

由于预赛中对手的水平不是很高,所以刘翔可以一边治疗一边参赛,调整好自己的身体和状态,在决赛中全力以赴。

  飞人刘翔今日出场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男子110米栏第一轮预赛,将于今天上午在“鸟巢”开战,刘翔被分在了第六小组的第二道,同组中并没有实力特别强的运动员,个人成绩最好的荷兰选手范德韦斯滕,也只能跑到13秒35,所以今天的首轮预赛,刘翔就当成一次热身就好了。除了刘翔,之外,中国队的史冬鹏、纪伟也都将出场亮相,其中纪伟与古巴小将罗伯斯一起,都分在了第一小组中。

  从北京奥运会的赛程来看,刘翔将在未来四天内连续比四场,在今天上午的首轮预赛结束后,明天晚上,将会进行第二轮的预赛,后天晚上进行半决赛,21日晚上9时45分,进行冠军争夺战。

  目前,在该项目上有实力同刘翔争夺冠军的,除了手握世界纪录的古巴小将罗伯斯外,美国选手奥利弗、特拉梅尔也都不容小觑,所以,刘翔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卫冕,应该说难度还是非常大的。

  跟腱疼住进奥运村

  16日下午,刘翔在训练中突然感觉脚跟疼得厉害,大战当前出现这样的情况,可忙坏了“翔之队”的一干人马,教练孙海平立即决定,提前住进奥运村,让中国田径队的医学专家进行会诊。

  据教练孙海平介绍,当天刘翔的训练量并不大,先是进行了一会儿力量训练,然后就是练习起跑和简单的跨栏,但就是在这个时候,刘翔突然提出,自己的脚跟疼得厉害。医生在现场对刘翔进行了简单的治疗,但是效果并不是很明显。考虑到现在中国田径队的医学专家,大多已经提前住进了奥运村。于是,孙海平就临时决定,提前带刘翔搬进奥运村,找专家会诊一下。在16日晚上入住后,奥运村团部的医疗专家组,马上就对刘翔的脚进行了会诊,并做了一个核磁共振。检查的结果显示,刘翔的骨头没有大问题,可能还是骨膜里有炎症,或者是有增生现象,所以才导致了疼痛。

  刘翔只能带伤参赛

  “我们已经做好了让刘翔带伤上场的准备。”孙海平教练这样告诉记者。现在,刘翔的大腿拉伤早已好转,但脚后跟的肿痛已经成了新的困扰。

  孙海平教练告诉记者,刘翔脚后跟的伤原先是穿鞋子磨出来的泡,但一直没重视,然后又结茧,最后损伤了骨膜。刘翔的伤势在经过了专家的会诊之后,已经开始进行理疗,每次做完理疗之后,刘翔的感觉就会好很多。看到理疗起了效果,孙海平师傅悬着的一颗心也终于可以放平稳一些。

  虽然治疗的效果不错,但是在今天男子110米栏的首轮比赛中,刘翔肯定会是要带伤上阵了。在住进奥运村后,孙海平就没有给刘翔安排大运动量的训练,而是让他好好休息,做一些身体放松的活动,“刘翔的心态很不错,斗志也很高昂,现在主要问题还是脚后跟的伤情。”孙海平教练表示,“第一轮和第二轮比赛都没什么问题,但半决赛和决赛是要拼的,届时不排除打封闭针上场的可能。”

  “刘翔助威团”抵达北京

  妈妈任团长,全团共有47人

  8月16日清晨,刘翔的妈妈吉粉花率领着多达47人的“刘翔助威团”抵达北京火车站,先期抵达的刘翔父亲刘学根,在火车站迎接了这批从上海远道而来的亲友团,全家人将在北京,全程观看刘翔的比赛。

  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在奥运会开幕前就抵达了北京,并在教练孙海平的安排下观看了一系列比赛,不过始终没和刘翔见面,“小家伙现在是训练最紧张的时候,我也不想打扰他。”不过,刘翔每天会和父母打电话,汇报一下训练的情况。有时候,老刘也会通过孙海平和其他教练,了解一下儿子最近的状态。

  刚刚到达北京的刘翔妈妈,对儿子则是充满信心,“我觉得我儿子行!我相信刘翔能跑出一个好成绩,不过这14秒对于他来说确实是挺残酷的,我和他爸爸都挺难受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