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专访白岩松 透露关于足球国奥比赛一场都没有看

视频:迭戈领进球狂潮 国奥完败巴西告别奥运梦
视频:迭戈领进球狂潮 国奥完败巴西告别奥运梦
最牛解说:中国男足让人反胃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央视奥运会报道的排播表上,白岩松很特殊。

  他一人承担两个角色———16时在央视第一套直播赛事,22时30分结束后马上跨入《全景奥运》专题栏目,为观众梳理奥运当天的见闻,持续至第二日的零点。

  满满当当的8个小时,持续16天,几乎没有一丝喘息的机会。

  昨日下午,央视“名嘴”白岩松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笑称,这么高节奏高强度的工作自己完全能适应,“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我每天直播13个小时,持续了19天呢!”白岩松说他已经把主持奥运节目当作是在享受比赛带给自己的愉悦。

  关于足球

  “国奥比赛一场都没看”

  8月10日,中国男足以0:2负于比利时队后,央视“名嘴”白岩松在节目里曾语出惊人,“今天中国又夺得了四枚金牌,一片喜庆与笑脸,为了不影响人们看奥运的心情,中国男子国奥队决定更迅速地退出,郑智与谭望嵩得到两张红牌并0:2输给比利时,这一下,郑智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是转会还是不转会的思考中……”

  昨日,本报记者在和白岩松谈及国奥的话题时,他对于自己的这段评论一点不“忌讳”,“中国足球已经到了必须全面推倒重来的程度,国奥提前出局或许是好事。对于中国足球,这么多年,我们大多数时间都靠幻觉打发日子,但幻觉什么也无法改变,中国足球需要一个新的开始。”

  白岩松还透露,在北京奥运期间,国奥的比赛他一场也没看,“同国奥相比,有那么多精彩的比赛,我的确没有关注国奥。即使是评论国奥,也只是在看了相关新闻和资料后才说的。”

  关于北京奥运

  “这绝对是最牛奥运会”

  奥运赛程过半,白岩松如何评价北京奥运会呢?

  白岩松认为,尽管还有一段时间奥运会才结束,但40多项世界纪录被打破已经证明北京奥运会是一次最棒的奥运会,“百米世界纪录把鸟巢变成了纪念碑,菲尔普斯第八块金牌把水立方变成了纪念碑,俩纪念碑往那儿一戳,北京奥运就是纪念碑。北京奥运会是不是最牛的奥运会要看赛场,喊多少口号没有用,赛场做到了。”

  谈及北京奥运会,白岩松还特别提到了“突破”一词。

  “雅典奥运会给北京奥运会做了一个最好的基础铺垫,雅典奥运会之前,中国只在十个大项上拿过世界冠军,雅典突破新的四项———网球、男子竞赛、摔跤、皮划艇,这次奥运会中国完成了第15项突破———射箭,还有张琳这枚银牌也价值连城。”白岩松说。

  关于金牌

  “中国已取得了历史突破”

  俄罗斯在北京奥运会上发挥不太理想,是不是习惯性慢热,后面会慢慢追上来呢?

  对此,“名嘴”白岩松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历届奥运会,俄罗斯主要的发力点从来都是后半程,我一直印象很深,悉尼奥运会当我们盘算中国的28金是不是金牌第二的时候,人家一下子反超了。不过这次俄罗斯要想重新回到那种辉煌已经很难。”

  俄罗斯要想强势反弹已经很难,那么美国队有没有反超中国的可能?

  白岩松认为,现在形势对中国代表团很有利,“美国除了田径以外就是男篮、男排夺冠可能性很大,体操也有可能夺取金牌,不过客观来说,美国队想翻盘有点难。但不管怎么说,中国都已经取得了历史突破。”

  本报特派记者 于志凯

未来公公为郭晶晶颁奖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李宇春为奥运献歌
赛场上的别样美丽
戴菲菲化身天使
沙排宝贝激情热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