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程菲膝伤影响发挥 被“程菲跳”击败仅得铜(图)

程菲的生活照。原来,她也是一个时尚女孩。
程菲的生活照。原来,她也是一个时尚女孩。

  程菲被“程菲跳”击败仅得一铜

  程菲输在了“程菲跳”,洪恩贞赢在了“程菲跳”,一个看似不可能的现象发生在了今天的国家体育馆。在跳马比赛中,中国体操女队“一姐”程菲完成自己的绝招“程菲跳”时出现比较大的失误,膝盖跪在了垫子上,只获得15.562分,而朝鲜的洪恩贞却以同样的动作得到了15.650分。就这样,洪恩贞成了冠军,而程菲仅仅拿到了一枚铜牌。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

  程菲膝盖受伤

  影响比赛发挥

  本报讯 昨日,前体操名将桑兰和杨云对程菲在跳马决赛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赛前被寄予厚望的程菲尽管遗憾地与冠军擦肩而过,但是她的第一跳“踺子小翻后直转体900度”完成得依旧非常完美。

  桑兰点评说:“看程菲比赛很紧张,在团体决赛的时候,我发现她的这个动作完成得不是太好,特别是转体转得不够正,从腾空的高度还有她的落地来看,应该说是很大的提高。”

  杨云在分析程菲的技术动作时,点评道:“从慢动作看,程菲的小翻推手以后转体,腿并得非常非常拢。”程菲第一跳得了16.075分,也是本场比赛中的最高分。

  可惜的是,程菲在她的绝招上出现了意外,对于这个失误,所有人都感到非常遗憾。

  桑兰点评说:“非常可惜,其实我知道,程菲赛前的确是有一些困难,因为她的膝盖受伤了,受伤之后,程菲开始跳平时训练时跳得比较少的动作,我们看程菲也是非常狠,在起跑之前自己给自己鼓劲。”

  资格赛过后,程菲的跳马成绩高居榜首,在昨天的跳马决赛中,程菲第二个登场,由于无法参照主要对手的表现,她只能使出最高难度确保万无一失。可能就是这个最高难度,让她出现了严重失误。

  跳马双膝跪地无缘金牌

  程菲的对手中除了在跳马动作上一直有着非常强实力的老将丘索维金娜外,还有一个最难预防的对手,那就是朝鲜姐妹花之一的洪恩贞,她在预赛中排名第二,和姐姐洪淑贞一样,她也完全克隆了程菲的“踺子小翻后直转体900度”和“程菲跳”两个动作,而且她在决赛中第6个出场,这要求先于别人出场的程菲必须在自己的动作上做到准确无误。

  过早上场的不利果然影响到了程菲,在进行第一个动作时,她就拿出了自己在跳马上的成名动作,“踺子小翻后直转体900度”,16.075分,第一个动作完成得很顺利。就在现场观众期待她的第二动作“程菲跳”同样能成功完成时,程菲却出问题了,落地时双膝跪在了垫子上,15.050分,总分15.562分。程菲的失误给了后面出场的洪恩贞机会,“踺子小翻后直转体900度”和“程菲跳”,朝鲜姑娘在程菲面前重复着这两个动作,没有出现重大失误,15.650分,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洪恩贞用程菲的绝招击败了程菲。

  自由操再出失误名落孙山

  也许跳马的失利影响到了程菲的情绪,她在自由操比赛中再次出现失误,这一次的失误注定她与冠军无缘,在结束自己的最后一个动作后,她伤心地闭上了眼睛,眼角明显有泪花闪现。

  下场后,程菲深深埋下了头,再抬起头时脸上已有泪水,她使劲控制着,不让泪水流出。赛后,程菲来到混合采访区,依然眼圈发红。“程菲,好样的,别哭!”现场记者自发地给程菲鼓劲,这让程菲的眼泪再次夺眶而出。“今天的跳马,自己的第一个动作还是有感觉的,但‘程菲跳’则在后场就感觉到有问题了,我努力去完成它,也想能站起来,但技术要领还是没有调整好。”

  说道自由操出现的失误,程菲自己也有些纳闷:“跳马的失利并没有给我造成很大的影响,我心里告诉自己自由操就当去表演,而且在后场的感觉也不错,但在场上自己都没有料到会出问题,一瞬间我就知道什么结果了。”

  18日,程菲还要参加第三个单项平衡木的比赛。“平衡木我基本就没戏了,毕竟不是我的强项。”在整个采访过程中,程菲几次难抑泪水。在采访结束时,女记者大都眼圈发红,“加油,程菲!”大家不约而同地祝愿这位中国体操女队的灵魂人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