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两对“双保险”冲两金 男子吊环金牌最有把握

  体操单项再掀夺金高潮。今日,体操单项将产生男子吊环、跳马和女子高低杠三枚金牌。

  男子吊环

  杨威陈一冰金牌有把握

  男子吊环,中国选手陈一冰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2006年至今在吊环项目上未尝败绩。

虽然成名较晚,但是陈一冰出色的心理素质让他成为中国男队不可或缺的人物。团体资格赛时,陈一冰四次打头阵,决赛时的发挥也十分稳健。虽然全能比赛在单杠项目上失误导致退赛,但相信这次意外不会影响到陈一冰,吊环决赛只要能够充分展现实力,金牌很难旁落。

  “全能王”杨威也将参加该项目的争夺。六个单项中,吊环是杨威的强项,他的动作难度可以达到7.5,甚至在陈一冰之上,只要保证动作质量,夺牌甚至与陈一冰争金都有可能。

  在所有的对手中,保加利亚的约夫切夫将是中国选手最大的威胁。

  女子高低杠

  杨伊琳何可欣双保险

  女子高低杠方面,中国双姝何可欣与杨伊琳将形成双保险。

  杨伊琳是本届奥运会个人全能的铜牌得主,在高低杠项目上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一套难度7.7的动作在国际上绝无仅有。由于姿态优美和超强的实力,杨伊琳被称作中国的“霍尔金娜”,还在今年世界杯中国站的比赛中夺得了高低杠冠军。

  何可欣是2007年全国锦标赛高低杠冠军,今年多哈世界杯上,她以一套惊艳的高低杠动作将金牌收入囊中,被誉为“高低杠公主”。在全国奥运选拔赛上,何可欣凭借“李娅空翻”,再度蝉联高低杠冠军,并且创造了17.325的超高分,这也是自2006年世界体联实施新规则以来的最高得分。现在何可欣的高低杠动作不仅有“李娅空翻”这样的高难度动作,还加入了许多独创动作,加上精彩编排,不仅有难度,而且有观赏性。本报记者 佟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