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北京奥运会赛程已过半 中国仍有超过10个冲金点

  北京奥运会赛程过半,在单日金牌产生最多的金牌周末(8月17日),中国代表团一天狂揽8金。接下来中国代表团的优势项目还有超过10个冲金点,体育迷们40枚金牌超越美国代表团的预期很有可能出现。

  在已经结束的游泳项目,中国队拿到一金两银,这个战绩和雅典奥运会持平,在中国游泳队世锦赛大败的背景下,这个成绩甚至令人惊讶。

举重是半程为中国代表团夺金最多的项目,得到八枚金牌一枚银牌,一枚银牌还是在总成绩并列第一的情况下,因体重更重而遗憾屈居亚军。

  同样出色的还有跳水,梦之队在已经结束的4个双人项目和一个单人项目上没有让金牌旁落,而且比赛过程没有任何悬念。接下来跳水还有三个项目,中国队在男女十米台上没有难度优势,临场的稳定性成了冲金的关键。

  中国代表团1984年参加奥运会得到15枚金牌;1988年汉城奥运会跌入谷底,太多优势项目相继失误,只得到5枚金牌。此后中国体育上升势头明显,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得到16枚金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也拿到16金,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拿到28金,首次进入前三。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拿到32枚金牌,超越俄罗斯排上了金牌榜次席,只少美国代表团3金。

  接下来中国代表团的优势项目还有超过10个冲金点,因此体育迷们40枚金牌超越美国代表团的预期很有可能出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