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奥帆赛首金成冠军定情物 期待青岛给男友带好运

  奥帆赛“首金”成“定情物”

  青岛素有“亚洲巴黎”之称,因为奥帆赛“首金”的诞生,让原本雨雾缭绕的奥帆中心充满了浪漫的气息。今天下午结束的女子英凌级奖牌轮中,英国队卫冕成功。作为这艘帆船的舵手,萨拉·艾顿表示,她要将自己的第2枚奥运会金牌作为生日礼物送给未婚夫,将参加男子帆板比赛的尼克·登普西。

  奥运冠军也“缺钱”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英国帆船队收获2枚金牌。其中一枚就来自女子英凌级帆船。当时,这艘船上的3名成员分别是萨拉·艾顿、萨拉·韦布和雪莉·罗伯逊。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当这艘英国英凌级帆船再次亮相时,却是一个全新的组合。此前担任舵手的雪莉·罗伯逊因为结婚生子,无法继续参赛。为了继续参加奥运会,萨拉·艾顿和萨拉·韦布在2006年12月迎来了新的搭档,小将皮帕·威尔逊。

  重组后的英国队由经验最丰富的萨拉·艾顿担任舵手。今年28岁的萨拉·艾顿生在英国阿什福德。在她6岁那年第一次接触帆船,在加入英格兰玛丽皇后帆船俱乐部后,逐渐成为英国头号青年帆船运动员。作为萨拉·艾顿的搭档,31岁的萨拉·韦布也是一名优秀的帆船手。她在7岁的时候就开始练习驾驶乐观者级帆船,为了能进军奥运会,她和萨拉·艾顿、雪莉·罗伯逊进行搭档,并且每天都坚持训练4、5个小时。不出海的时候,还要进行力量和自行车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她们参加了2004年奥运会,并一举获得冠军。

  雅典奥运会夺金后,为了继续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萨拉·艾顿和萨拉·韦布在队友雪莉·罗伯逊退出后要尽快找到新的搭档,还要为了筹集资金四处奔走。因为要顺利完成比赛,首先要找到参赛的资金。

  为了筹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金,萨拉·艾顿和队友竟然想到了把船挂到了一辆吊车上,并在船上写上了标语“请赞助我们参加北京奥运会。”没想到这个方法果然为她们赢得了关注,一家营销公司决定赞助她们参赛。3位姑娘才如愿以偿地踏上了卫冕之路。

  金牌成为爱情信物

  在萨拉·艾顿的带领下,英国队第一个冲过最后一个浮标,如愿以偿地卫冕成功。此时,坐在岸边观战的萨拉·艾顿的未婚夫尼克·登普西兴奋地从座位上跳了起来。8月15日,尼克·登普西在青岛奥运分村内度过了自己28岁的生日。作为雅典奥运会男子帆板项目的铜牌得主,尼克·登普西此次出征奥运会的目标仍然是要获得奖牌,最好是一枚金牌。但在今天,未婚妻萨拉·艾顿已经提前为他实现了夺金的愿望。因为,早在比赛开始前,萨拉·艾顿就许诺要力争获得金牌,并把它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尼克·登普西。

  虽然男子帆板奖牌轮的比赛还没有开始,但能够亲眼目睹未婚妻夺冠,尼克·登普西还是感到无比幸福。他说:“我现在更期待自己的比赛,我喜欢这里,青岛会带给我好运。”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青岛8月17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