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两项冲冠失败程菲萌生退意:可能是最后一届参赛

视频:女子跳马朝鲜选手夺金 程菲失误遗憾摘铜
视频:女子跳马朝鲜选手夺金 程菲失误遗憾摘铜
第一跳近完美 第二跳落地失误 伤心离场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自由操最后的结果,还是让程菲露出了一丝难以言表的内容。最后一个上场的罗马尼亚姑娘伊兹巴莎惊艳表演,最后时刻将两位美国选手压在了身下。金牌没有落入美国之手,多少让程菲减轻了一点压力。退场时,程菲早擦干了眼泪,双手搭在江钰源的肩上,脸上也不那么阴郁了。

  在赛后采访区,记者纷纷为程菲鼓掌,鼓励程菲站起来。

上次夺得团体冠军,程菲没有在采访区停留,但这次,她勇敢地留下脚步,也红着眼圈,语调平和地回答记者们的问题,“比赛就是这样,失误就是一瞬间的事情,我真的没有办法。”

  在跳马上,“程菲跳”到了奥运关键时刻却掉了链子,程菲说,她已经早有预感,“在候场时,我就感觉自己的节奏不对,但我始终没有找到对付的办法,只能打起精神上。” “我知道,我只要落地能站在垫子上就是冠军,但很遗憾,我没有办法。”对记者们的惋惜,程菲也很理解。

  至于自由操,程菲自己都不理解自己的失误,“其实大家都看到了,我准备的时间很长,也很充分,上去后开始几个动作也很好,但失误就是那么一瞬间的事情,这就是比赛。失误一个接一个,我已经无法控制。”

  程菲还将参加平衡木的决赛,有记者鼓励她在这个项目上冲一下,以弥补自己今晚的缺憾,但程菲也只能心领这份好意了,她苦笑道:“平衡木不是我的强项,我只能说到时尽力而为了。”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程菲今年已经20岁了,这在女子项目中,已经不年轻了,程菲也不得不考虑自己的将来了。“因为现在体操规则一直在变,我能不能适应未来,我也不肯定,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了。”

  听到程菲说这番话,又让人想起了杨威,那名曾经在雅典奥运会后失魂落魄的湖北老乡。而且,在今晚的体操赛场上,获得银牌的德国选手奥科萨娜已经征战了五届奥运会。希望程菲只是暂时的失落,记者们纷纷伸出鼓励的手,程菲一个个握过来,然后轻轻地转身而去。

  赵映骥

程菲跳马决赛出现失误 遗憾获季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