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炒鸡蛋"终成"超级丹" 林丹勇夺奥运会男单冠军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赵映骥) 昨晚,经常被媒体讥笑为“炒鸡蛋”的中国羽毛球名将林丹终于雄起了,在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他以2∶0横扫了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夺得了个人首枚奥运金牌,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大满贯。

  林丹不受裁判干扰

  林丹和李宗伟分列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位,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两人象当年的西门吹雪和叶孤城一样决战紫禁城。比赛一开始,两人在经过短暂的试探之后,林丹就迅速进入了状态,连续拉底线两角结合劈杀得分,取得了10∶4的领先。在下个球的争夺中,林丹的跳杀被判出界,他对此提出了异议,可裁判没有更改决定。不少现场观众看到这一幕后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毕竟林丹和裁判闹不愉快的事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如果影像心情就得不偿失了,幸亏这次林丹未受影响,以21∶12向奥运金牌走近了一步。

  李宗伟彻底“溃败”

  第二局林丹保持了旺盛的斗志,一阵连续地网前突击取得了以7∶0的优势,此后更是把这一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1∶1,显然背负着马来西亚首金希望的李宗伟打得不够坚决,显得十分被动。在13∶4时,林丹和李宗伟斗起了一个网前关键球,状态神勇的林丹居然扑杀了对方刁钻的小球,李宗伟认为球已出界,经过主裁和边裁商议后,还是维持原判,这个判罚让李宗伟彻底失去了信心,最终林丹以21∶8的惊人比分,拿到了这枚他梦寐以求的金牌。

  一枚金牌意义不小

  从过程来看,林丹夺金比起张宁、于洋/杜婧夺金轻松了不少,几乎可以用虐杀敌人来形容,可是从夺冠意义上来看,林丹这个金牌所包含的意义更大。

  在林丹比赛之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曾发誓“不能拿到三金就是失败”,在复制雅典奥运会拿到了女单和女双金牌后,原本形势大好的羽毛球队却遗憾丢掉了男双金牌,混双也是无缘决赛,这也意味着林丹无路可退,幸亏这次“超级丹”没有象上届奥运会一样“炒鸡蛋”,李永波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中国队取得了三金,该成绩与上届奥运会持平。

  与此同时,林丹在拿到奥运会冠军后,也实现了个人的大满贯,包括:2005年夺得羽毛球世界杯冠军(这也是他首个世界冠军头衔),2006、2007年两届蝉联世锦赛冠军,今年奥运会冠军。这样的成绩也可以让他用成绩真正跻身世界顶级选手之列,让质疑他的人哑口无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