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自由体操夺金 > 08邹凯夺金动态

四川小将收复体操16年失地 比出抗震救灾精神

  四川小将收复16年失地

  邹凯:比出抗震救灾精神

  1分20秒的时间,是短暂的;但昨晚,从18时18分开始的这1分20秒,却是永恒。20岁的四川小将邹凯,在奥运会体操自由体操决赛中,凭借着稳定地发挥,将这枚中国体操失之交臂有16年之久的金牌收入囊中。

  夺冠感言

  比出抗震救灾精神

  “我还是在想妈妈的青椒肉丝……”拿到了分量最重的自由操金牌,邹凯表现异常平静,对于比赛,邹凯说:“我今天最为满意的,就是我比出了四川风格。”

  “四川风格就是我们四川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那股精神,难道那不比我厉害吗?”

  当有记者提到,为何拿到金牌不太兴奋的时候,邹凯说:“中国已经好多年没拿自由操冠军了,我今天也算为中国人民争光了,之前的团体锦标赛,我的激动情绪都已经全部发泄出来了,今天拿冠军,反而有些平静。”

  成长故事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20年前,邹凯出生于泸州一个普通工人家庭。在母亲朱世群的印象中,幼时的邹凯特别调皮,令她伤透脑筋。与其他父母惩罚孩子犯错行为不同的是,体操迷父亲邹小龙的家教,不是打骂,而是效仿体操运动员最常见的动作,罚邹凯双手着地靠墙倒立。

  1991年,朱世群将儿子送到泸州体操训练馆练习体操。邹凯成长途中,14年前发生在泸州闹市街头上的一幕,至今让朱世群心有余悸。“1994年,邹凯代表泸州体操队前往自贡比赛。为赶时间,我招了一辆出租送他到车站。不知何故,车行至三星街时,左方后车门突然打开,邹凯从车内被抛向街头,滚到马路中央。幸好当时无车经过……”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受伤不轻的邹凯并未放弃比赛,缠着绷带上阵参赛的小邹凯,以一套高难度的完美动作,不仅征服观众也征服了裁判。“正是这场比赛的突出表现,邹凯被省队教练相中,从而有了今日的成就。”

  (记者曾晶张琳北京报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