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刘翔今天上午亮相“鸟巢” 很久没比赛心里痒痒

  早报北京电 110米栏大战今天上午将在“鸟巢”揭开序幕,11:50,刘翔将在第六小组亮相!

  “看着别人拿这牌那牌的,我心里也痒痒的,不过,还是一轮一轮先比好再说吧!”出征之前,刘翔给家人发了短信,罕见地主动谈及比赛。

不过,孙海平教练还是比较有忧患意识,昨天上午的力量训练,刘翔的伤处稍有反应,随后马上找来专家给他继续诊疗。

  罗伯斯开头刘翔收尾

  今天上午即将举行的110米栏尽管刚刚是第一轮预赛,却仍然被当作“鸟巢”上午的压轴大戏来操作的——放在了中午进行。六个小组的比赛,罗伯斯将在第一小组出场,而刘翔将在第六小组于11:50亮相。

  110米栏一共有6个小组进行预赛,罗伯斯将在11:10首先出场,他被安排在第6道,而中国跨栏的第三人、八一队的纪伟将在罗伯斯隔壁的第5道参赛;第二组的主角是今年第一个跑进13秒的选手美国的大卫·奥利弗;第三组最吸引国人目光的,是刘翔的队友史冬鹏;第四组则有两位名将,美国的大阪世锦赛季军大卫·佩恩和2005赫尔辛基世锦赛冠军法国人杜库雷;第五组有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美国人特拉梅尔,也是刘翔的老对手;刘翔将在最后一组出场,尽管他的道次并不好,被排在了第二道,但这一组没有其他强手。

  由于第一轮晋级毫无悬念,刘翔父母甚至都不会到现场给他助威。他父亲笑着说:“我晚上才去鸟巢,看博尔特比200米和伊辛巴耶娃的撑杆跳高,这两个好看,刘翔的比赛么,我就在电视里看一下好了。”  

  很久没比赛心里痒痒的

  出征之前,刘翔也有了强烈的比赛欲望,毕竟这么久没有比赛了,尤其是在看了百米飞人大战之后,他更是兴奋。他甚至少有地和他父母主动提起了比赛。

  “在博尔特打破世界纪录夺冠之后,他看着也是非常激动,马上给我发来了短信。”刘翔父亲笑着把短信给本报记者看,“你看,他说‘真是神了,简直是飞过去的啊!’”父子俩随即聊了会儿天,刘翔的心态也非常好,他主动跟父亲说:“其实,看着别人拿这个牌,那个牌的,我心里也痒痒的,不管怎么样,反正一轮一轮比吧,尽管现在脚上有点伤,但我底子也不比别人差啊!”

  刘翔母亲当时已经抵达了北京,看见父子俩聊这个,她还劝刘翔父亲别跟儿子老聊比赛:“不能给他压力啊,你看我,跟他从来不说这些。”于是,父子俩关于比赛的讨论也就到此为止,不过,看得出来刘翔非常轻松,他在最后一条短信中还叫了父亲小时候的外号,让他早点睡。  

  教练孙海平只担心决赛

  昨天,出征前的刘翔像以前一样,在奥运村并没有进行任何训练,他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练,是到奥运村之前在国家队训练局进行的。“今天我们就在团部转了转,稍微进行了点活动,然后是继续治疗,应该说情况还不错。明天开始比赛了,但前三枪我都不太担心,最主要是最后的决赛,因为肯定要全力以赴去拼了,我就怕到时候跟腱的疼痛感会影响到他的发挥。”孙海平说。

  在到奥运村前的最后一练中,刘翔的跟腱反应比较大,中国奥运代表团的随团专家进行了会诊,发现里面有点炎症,要求他多按摩、比赛之前多进行热身活动,以减轻疼痛感。

  刘翔父亲在了解了情况之后,也告诉本报记者说:“他的炎症平时走路没问题,也是一阵一阵的,炎症轻的时候,他跑起来很正常,但炎症重的时候,他甚至都不太能跑,所以我们也都希望在关键的时候,炎症不会出来捣乱。” (1821201)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 陈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