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名将落马新手不断涌现成为本届奥运会“亮点”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 (特派记者 李春) 名将落马,新人脱颖而出。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今天笑谈:这就是奥运会的魅力。

  从前半程的成绩来看,名将纷纷落马,新手不断涌现成为本届奥运会的一大特点。

崔大林表示奥运会的魅力也正在于此,它吸引着更多的青年不断地向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进行冲击。同时也是比赛的不确定性,才吸引了众多的观众来关注体育赛事。田径、游泳是奥运会的基础大项,奖牌数量较多。在这两个项目中,中国队水平比较落后,在历次的国际大赛上,很少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中国队虽然予以了高度重视,但提高有一个过程,中国队参加此次奥运会的目标就是能够比出自己的水平。

  本届奥运会上,部分由外籍教练带领的中国运动员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崔大林肯定了这种中外体育教练人员的交流方式,将推动世界竞技体育水平的发展和提高。

  中国体育代表团中有38名外籍教练,他们来自16个国家,在17个大项上分别执教中国队。“体育是一个世界性的文化,在统一的规则之下,公开、公平、公正地去竞争,因此融入到世界体育大家庭当中,有利于各个国家提高成绩水平。中国的竞技体育始终十分注重学习国外先进的方法、先进的训练理念。这些外籍教练的到来,在科学训练、最新训练理念等方面,给予中国队员很大的帮助。同时也促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促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崔大林说。

  据统计,从1957年中国第一次派出教练员到国外执教以来,在过去的51年时间当中,中国已经向123个国家和地区派出了2547名教练员,其中涉及到乒乓球、体操、跳水、羽毛球、武术等36个大项。除此以外,部分中国优秀教练员受聘到一些国家执教,如美国女排的主教练郎平、美国体操队的主教练乔良、澳大利亚跳水队总教练童辉等,他们被誉为体育大使和民间大使,促进了我国和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着世界竞技体育水平的发展和提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