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女子3米板夺冠 > 08郭晶晶夺金动态

郭晶晶夺冠后精心补妆 能否出征下届奥运留悬念

  上百人在新闻发布厅枯坐半个多小时,其实都是为了等一个人,17日晚加冕北京奥运会女子跳水单人3米板的郭晶晶。现场很多记者说,半个多小时前郭晶晶完美的演出,也许将是她在奥运会的绝唱,当然半个多小时后这也可能是大家最后一次在奥运会上参加郭晶晶的发布会。

  姗姗来迟的郭晶晶试图打消大家的疑虑,“没想过退役,如果有可能的话,还会跳下去。”但对于27岁的她而言,人人都知道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是多么遥不可及。她还能再坚持多久?直到发布会结束,她不但没有解开这个谜团,反而留下了更大的悬念。

  爱美的女孩子总是如此,比赛不到10点结束,发布会10点半才开始,等季军吴敏霞和冠军郭晶晶走进发布厅人们才明白,原来,姐妹俩补了个妆,郭晶晶更是一边进门一边整理着自己刚刚精心梳理过的长发,新闻发布会还没开始,摄影记者的机器就不得不忙乎起来。这就是美女的号召力。一位坐在后排的日本记者干脆拿了个望远镜,他笑着说:“其实我是来看发布会的,她说什么对于我来说不重要。”

  “拿到这块金牌很高兴,所有选手都发挥出了高水平,我也祝贺她们。”一番客套后,郭晶晶笑着说起自己这几年是如何“艰辛”,“很辛苦,很多东西不是像表面那么一帆风顺,为了今天付出很多忍耐很多,今天做到了也是为自己争一口气。”

  一丝微笑掠过,郭晶晶坦言,“职业生涯该做到的,我都做到了。”其实早在雅典奥运会,她便已经拿到奥运会、世界杯两大赛事单人、双人项目的大满贯。而到现在,她已经在历届奥运会上拿下4金2银,超过师姐伏明霞的4金1银,坐上中国跳水运动员“金牌榜”头把交椅。“雅典奥运会后,一想起下一届在北京,我就有了重新开始的动力。现在我可以说,这4年我是真的发现自己喜欢跳水,因为喜欢,所以舍不得。”郭晶晶再次强调,“如果可能,我会跳下去。”

  但就在发布会结束时,向来对媒体不甚热情的郭晶晶,居然一反常态地拉上吴敏霞和俄罗斯的亚军一起合影,并摆出POSE给大家拍照。就在她微笑的眼角终于闪过一丝泪光时,人们又一次发问:这会是她的告别方式吗?张宴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