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为突尼斯拿到奥运游泳首金 迈卢利是非洲的宝贝

  在昨天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来自突尼斯的迈卢利击败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以14分40秒84获得金牌。这是突尼斯从1960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以来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会游泳金牌。今年28岁的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是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获得者,并持有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堪称“长距离之王”。

如果能再次卫冕,他将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三次获得这个项目金牌的选手。但24岁的迈卢利打碎了哈克特的梦想。

  在昨天上午的决赛中,哈克特等三名选手一路领先,迈卢利只是处于第5、第6的位置。但半程过后,迈卢利渐渐冲了上来,游到1100米处,迈卢利成功超越哈克特,暂居第一,两人陷入僵持。最后50米,哈克特转身冲刺,但为时已晚。最终,迈卢利以获得金牌,哈克特以0.69秒之差获得银牌,加拿大的科克伦以获得铜牌。

  迈卢利曾于去年9月因为涉嫌服用违禁药物受到禁赛18个月的处罚,禁赛从2006年11月30日开始,之后获得的全部成绩被取消,其中包括墨尔本世锦赛上获得的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不过,迈卢利仍赶上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迈卢利表示:“由于受到处罚,今年对我来说是非常困难的。感谢上天赐给我的天赋。在决赛中你永远不可能知道将发生什么,最后一名和冠军都有可能。在奥运会比赛中一切皆有可能,这是一个奇迹,奇迹再次发生在我的身上。”

  哈克特表示:“要是能三连冠就好了,但是我已经尽力了。迈卢利今天的表现比过去任何时候都好,我把金牌拱手相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