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动态

张宁被夸是个好媳妇 卫冕冠军露出开心的笑容

  亲眼目睹张宁成为首位蝉联奥运会女子单打金牌的选手,作为老朋友,我真的为她感到高兴。

  说到我和张宁,还有一段不解之缘。作为羽毛球裁判的我,经常会参加羽毛球比赛的裁判工作,自然和张宁也熟悉了起来。算一算,我和张宁认识大概有9年的时间了吧。

平时张宁的训练很忙,所以我们偶尔打电话问候一下对方。

  经过国家队教练的介绍,我和张宁的家人也慢慢地成了朋友。2年前,张宁的爸爸妈妈、公公婆婆绕道杭州要去广州看羽毛球公开赛。在杭州的期间,我安排了张宁家的四个老人游了一趟西湖,逛了一圈延安路。四位老人在杭州玩得很开心。后来,我去大连的时候,张宁的公公婆婆也非常热情地接待了我,并给了我一次难忘的大连之旅。

  在那天女单决赛之前,我见到了张宁。虽然是和队友谢杏芳争夺冠军,但是我从张宁的眼里还是看到了一丝紧张。于是,我和她拉起了家常,想尽量把氛围弄得轻松点。我跟她聊起了她的公公婆婆。心血来潮,我还打了个电话给她的婆婆,告诉她我正和张宁在一起。

  她的婆婆在电话里也非常兴奋地表示,一家人正围在电视机前看媳妇的比赛。张宁能够坚持到今天这一步,已经非常了不起了。对于这个成绩,她们一家人都非常满足了。张宁是个好媳妇。

  当我打完电话的时候,一旁的张宁也不由自主地笑了。我打趣道:“张宁,你功德圆满了。”“那我不是可以上天了!”张宁爽朗地回答道。周围的人听到张宁的话,也都齐声地笑了起来。

  当天比赛,谢杏芳脚上的伤也很严重,队医们一边在她膝盖上加护理,一边帮她按摩。可以看出,张宁和谢杏芳两人都在受伤病困扰。张宁赢得这场比赛有幸运,更有实力,她的表现很完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