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菲尔普斯奥运村见明星很激动 厚积薄发只做自己

  万人空巷迎候飞鱼

  小菲和他的九项纪录

  菲尔普斯上一次出现在主新闻中心(MPC)还是11天前,那是在奥运会开幕前的8月6日,菲尔普斯和他的教练鲍勃·鲍曼面对记者提出的8金猜想时,只是微笑着摇了摇头,小菲说,“谢谢,我现在只求能在比赛中游得更快,其他什么都不考虑。

”那个时候,另一条“飞鱼”索普还曾经公开预言,在这个星球上,没有人类能够在一届奥运会中独得8枚金牌。

  不知道索普有没有后悔得咬自己的舌头。昨天下午,菲尔普斯又一次现身MPC,此时的他,已经是这个星球上第一个在同一届奥运会挂上8枚金牌的人类。当小菲轻松地在记者和工作人员的尖叫声中走进MPC最大的新闻发布厅“梅”厅时,他一定不知道,这些老记们已经在走廊里整整等待了他2个小时。他一定还不知道,他除了创造7项世界纪录,还创造了两项MPC的纪录:一是第一个在MPC召开个人发布会的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二是MPC新闻发布会记者参加人数最多纪录。当菲尔普斯仰头喝着一瓶矿泉水踏进“梅”厅,瞬间淹没在发布厅的一片闪光灯里时,那一刻,我离这个有史以来游得最快的人类,仅有一米之遥。

  能够容纳800记者同时就座的巨大的“梅”厅,不仅座无虚席,而且水泄不通。但人还是越来越多,工作人员甚至不得不将后到的记者们挡在门外,并在厅内拥挤的人群中“请”出了一部分记者。而很多已经没地方落脚的老记,干脆跑到座位的最前面,席地而坐。这样的情景,甚至在瑞士天王费德勒和美国“梦八”到来时都未曾出现过,菲尔普斯的魅力,无人可挡。

  看见明星很激动

  厚积薄发只做自己

  这个众星捧月般的菲尔普斯,孩子气的菲尔普斯,他腼腆地坐在新闻发布官和教练鲍曼中间,微笑着,不停地谈论着他亲爱的母亲。他说,“(最后一个项目比赛完),当我浮出水面时,我的妈妈哭了,我哭了,我的姐姐也哭了……”妈妈哭了,我哭了,姐姐哭了,在发布厅现场担任速记员的几个小姑娘飞速打出这一行字,然后相视一笑,轻轻地说了句:“好可爱!”有记者问到他的下一步计划,菲尔普斯说,他会参加游泳世锦赛,“妈妈告诉我,你最好参加全国选拔,我必须得让妈妈高兴,这样才能去罗马参加世锦赛。”谈到奥运村的生活时,菲尔普斯更是开心得像个小“粉丝”:“奥运村呀,非常棒,因为在这儿可以见到我最喜欢的网球运动员纳达尔,我还看到费德勒了,那么多有名的运动员走来走去走来走去,太不可思议了!”孩子气的话,逗笑了在场所有人。

  这个让人心跳不已的菲尔普斯,高傲的菲尔普斯,他在台上的一举一动,他的每一个微笑,每一次侧身,甚至他喝的每一口水,都会引起现场记者相机的咔嚓声一片。一直以来,人们都在拿他和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曾创下单届奥运会夺7金纪录的施皮茨相比,有记者甚至当场问他,“有人说如果施皮茨是第一个月球人,那菲尔普斯就是第一个火星人,是这样吗?”菲尔普斯直了直身,一字一句地说道:“我想做第一个菲尔普斯,而不是第二个施皮茨。”当然,他也并不认为自己所创造的这项纪录会一直保持下去,“纪录总是会被人打破的,不管是谁创造的,任何人只要打定了主意要去做,就一定能打破它。”看来,菲尔普斯也不愿意做“火星人”。

  这个一直保持着迷人微笑的菲尔普斯,风度翩翩的菲尔普斯。当别人都在调侃着他的长身子和小短腿时,他只是拼命地用两只长臂在泳池里翱翔,并将一串串人类创造的极限甩在身后。而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穿上休闲服的小菲,比那个小短腿小菲帅上一百倍,也绝对不会像传说中的那样,两只脚掌大得甚至走不稳路。真实的菲尔普斯,很有风度。当然,他的风度不仅仅体现在外表上。当一位外国记者略带挑衅地问他,如何解释自己连续 创造如此多世界纪录时,菲尔普斯娓娓讲述了一个故事:“以前当我训练得不耐烦时,我的教练就会告诉我,你每天都在往银行里存钱,当你需要的时候,银行里就会有很多很多钱了。我想,这一次我是把我银行里的每一分钱都用光了,所以我才能打破这么多世界纪录。”这个回答,就和他的风度一样无懈可击。

  接下来,菲尔普斯要离开北京,离开我们了。“是的,我简直恨不得马上回去,在我的床上睡上一觉,哪怕只睡5分钟都好。”这个曾经为了治疗多动症而练习游泳的孩子,在终于成了水里的神的时候,开始想念那个能让他安静的温暖的大床了。小菲说,他离开北京的日子定在8月21号,那个时候,有多少人舍得对他说再见呢?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丁潇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