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郝海东再次放炮炮轰足球:我愿意去当足协主席

  他曾是中国最牛的前锋,他曾是亚洲最好的前锋之一,现在他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和足球运动员,但他更是一个忠实的足球球迷。有时候,他对中国足球恨铁不成钢,但更多的,他在为中国足球的前途而思考,并付诸行动。

视频:迭戈领进球狂潮 国奥完败巴西告别奥运梦
视频:迭戈领进球狂潮 国奥完败巴西告别奥运梦
最牛解说:男足让人反胃 白岩松开炮 国奥罪人榜
中国足球今宵梦醒何处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他,就是中国足球界的传奇人物——郝海东

  8月17日晚上7点,他当着本报记者的面再次“开炮”。

  提醒网友:国奥完成了历史使命

  对于这次奥运会上国奥的表现,网络上97%的网友表示不满,并有《国足欢迎你》之类的恶搞。哀莫大于心死,网友的心已冰凉。

  对此,郝海东说:“我不认为中国足球像大家说的那样。我们必须把中国足球和中国足球的现状区分开来。我认为,国奥在此次奥运会上的历史使命已经完成。这个小组的确是死亡之组,每个队都不弱,国奥已经尽力了。比利时弱吗?人家进了四强啊!”

  不过,郝海东表示,相对于谩骂国家队的人,联赛的球迷忠诚度要比原先好一些了。而且他相信,当中国足球好起来的时候,这些骂国足的人大部分还会去看,因为他们是热爱足球的球迷。

  郝海东说,中国足球的职业联赛,就目前而言,仍然是中国的第一联赛,因为上座率是铁的数据。他说:“现在每场比赛,山东球迷三四万人,成都三四万人,河南浙江天津大部分也是这样。这些球迷支撑了我们的联赛。”

  “炮轰”媒体:希望媒体宽容一些,不要人云亦云

  郝海东告诉记者,他这次并不想“炮轰”足球运动员,相反,他想先“炮轰”一下媒体。

  在“炮轰”之前,他先对媒体表示感谢:“中国足球职业化的进程,有辉煌,也有起伏,媒体在这个过程当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让足球联赛非常红火。”接着,他话锋一转,“但后来,媒体又慢慢地把足球推向现在这种境地。而且,好多的媒体到了最后已经不是专业的足球媒体了,成了八卦、小道消息的传播者,我认为这已经背离了专业。人云亦云,最后中国足球都成了痰盂了。”

  “自我”反省:足球“沉沦”,从业人员该负责

  郝海东表示,他希望中国足球的发展能给普通老百姓带来实惠,而不是痛苦和牢骚。

  郝海东认为,中国足球发展成这样,所有从事足球的人都该负责任。“我们的足协、俱乐部、教练员和球员,这四个载体绝对要承担主要的责任,但是最主要的责任应该不是运动员,而是管理者。”郝海东说。

  解读职业化:中国的足球基础脆弱

  “足球归谁,到底属于谁?在中国,足球属于足协。但是我们的市场化不完全,这是最可怕的。我们所有的竞争过程当中,足球是处在最不平等的地位上。比如奥运会,我们的足球是在职业跟非职业中间,跟人家100多年的职业对抗,能不败吗?”郝海东对记者说。“俱乐部1994年开始职业化,大连的足球俱乐部算是职业化以来的佼佼者了,包括在亚洲,我们都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是,就在这么样的一个职业俱乐部里,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完全意义上的主场。我们都是租着别人的场地来踢,而且后来我们的场地比这个桌子还硬。这说明我们对职业化的认识是很肤浅的。”郝海东这样反思。“别的国家在进步,日本建了多少足球场?20年来,他们的从业人口翻了几十倍,而我们的足球人口在下降。北京大约1600万人口,天津大约1200万人口,这两个城市加起来的足球场可能不如英国一个区多。”郝海东认为,中国虽然有13亿人,但估计有12亿9千万人是从来不踢球的,1千万里面可能只有很少的人摸过足球,真正成为职业球员的人也就一两万,而德国有650万注册球员,“这个真是没法比”。

[1] [2]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