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 王娇摔跤72KG夺金 > 08王娇夺金动态

王娇为摔跤很少穿裙子 喜欢周杰伦是忠实粉丝

  王娇的故事

  北京奥运会女子72公斤级自由式摔跤的比赛结束了,沈阳姑娘王娇成名副其实的“跤王”,她登上了奥运最高的领奖台。

  王娇今年只有19岁,她是怎样走上摔跤的道路的呢?王娇的妈妈肖庆新讲述了王娇的成长经历。

  太累了,三次跑回家

  王娇的妈妈介绍说,王娇小时候就比同龄的孩子高出一截,特别好动,就像个假小子一样,她还常常和男孩子打架,村里的男孩子都打不过王娇。

  在上小学的时候,王娇参加学校的运动会,她一共就报了100米、200米两个项目,小王娇全部得了第一,她出色的爆发力引起了体育老师的注意,体育老师当下把她推荐给了区体校的教练,区体校的教练到了王娇的小学,让她围着操场跑一圈,王娇跑完后,这名教练当下就把王娇挑到区体校了。不过在区体校,王娇练的是柔道,在这练了大概猷一学期的时间,这位教练认为王娇是个人才,就把她推荐到了市体校,正巧市体校的摔跤教练是区体校教练的好朋友,为了让王娇得到更细致的指导,王娇转项到了自由式摔跤。

  练体育所要付出的辛苦是一般人不能理解的,小王娇刚进区体校的时候就看到了很多小队员因为忍不了苦而离开,当时小王娇练得还少,还没有意识到为什么小朋友都练的直哭,以至于到最后离开。

  当王娇真正练上摔跤的时候就知道什么是累了,刚练的时候没有多长时间,她就偷偷的跑回家来,王娇怕妈妈说她就和妈妈说是体校放假,还拿回家了一堆脏衣服让妈妈洗,结果衣服还没完,教练就赶到她家了,看到王娇就说,快把东西收好和我回去,怎么还敢自己跑回家!

  这下王娇的妈妈才知道,王娇是自己跑回来的,王娇和妈妈说练的实在是太累了,不想再练了。可是之前教练就和王娇的妈妈说过王娇是个人才,所以王娇的妈妈就狠下心来说:“当初是你自己要练的,要练你就坚持下去,快和教练回去,没事别往家跑!”

  王娇是含着泪离去的,她的妈妈何尝不是流着眼泪呢,为了王娇的将来,她只好狠下心来了。这样的事又发生过三次,回回王娇都是被妈妈“赶”回去的。

  为了摔跤,她很少穿裙子

  王娇在家人的眼里就像个假小子一样,她的爸爸从小就叫她儿子,不过像王娇这个年龄的女孩哪有不爱美的呢?但是自从练了摔跤之后王娇就很少有穿裙子的机会了,用她妈妈的话来说就是一年四季都是运动服。

  王娇爱美的唯一体现就是总是买新的运动服,翻开王娇的相册,里面只有两张是穿裙子的照片,一张是王娇很小的时候穿着古装的裙子在公园照得相,另一张是王娇15、6岁时的一张在寝室里的照片。这张照片还有个故事呢。

  王娇的妈妈说,其实王娇穿裙子照的这张相并裙子并不是王娇自己的,王娇有个同学的妈妈是给演员做衣服的,有一天她妈妈做完衣服没有给那个演员送去,这个同学就偷偷的把衣服拿出来和王娇穿上了,照个照片。照片里的王娇显得特别的高兴和漂亮,但是在现实生活中王娇几乎不穿群子。

  王娇最近一次穿就是在奥运会的时候,我国女运动员的衣服下身都是裙子,王娇当时特别想和男队员调调,可是没有成功,最终还是穿着裙子出去的,她还打电话和朋友抱怨说:“那裙子穿的老难受了!”

  喜欢周杰伦,不忘对手

  听王娇的妈妈讲,王娇业余最喜欢的就是唱歌和听歌,所有的歌手里最喜欢的就是周杰伦。她自称自己是周杰伦的忠实“粉丝”。

  除了周杰伦,王娇最喜欢的就是毛绒玩具,不过她喜欢的类型有点与众不同,她最喜欢的毛绒玩具是驴。据王娇的队友许川川介绍,王娇的床上有各种各样驴造型的玩具。王娇说驴就是财,但是除了王娇也没人明白为什么驴就是财。

  按照记者的猜想,喜欢周杰伦的王娇一定是寝室的墙上贴满了周杰伦的画像,但是出乎意料,她的队友说王娇的墙上贴的并不是周杰伦,而是摔跤的图片,在图片旁边还贴着许多世界摔跤高手的名字,王娇曾说过,自己要把这些高手都打败。

  这些都是王娇的队友介绍的,她的妈妈并不知道女儿的寝室里贴了什么,自从王娇进了国家队几乎就没有回过家,现在王娇家里的房子是新盖的,大概盖好有一年时间了,可是王娇只住过一宿。王娇的爸爸在看到王娇的金牌后,对着众多的话筒反复在说一句话:“儿子,爸爸想你了!”本报记者 单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