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鸟巢”再次掀旋风 牙买加包揽女子百米前三名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  17日晚,喧嚣了一整天的“鸟巢”,在22时25分女子飞人大战到来之际变得鸦雀无声。起点处,8位女飞人神色凝重,各自蹲身,双手死死压住起跑线。

  这场女子百米决赛更像是美国队与牙买加队之间的决战,8名选手,两个国家各占其三。

  然而,悬念在发令枪响之后即告揭晓,美国选手不约而同地在起跑上出现了问题,百米跑道顷刻间变成了牙买加人的舞台。

  弗雷泽像她的男同胞博尔特一样一骑绝尘。50米之后,冠军的归属就已经不再是悬念。10秒78,不到22岁的弗雷泽跑出了2008年女子百米的最好成绩。而在一年以前,她的最好成绩只有11秒31。

  更让弗雷泽狂喜的是,在她身后,两位同胞——辛普森和斯图尔特都以10秒98的成绩同时撞线,并列第二名。

  昨晚,“鸟巢”的观众还在为博尔特破男子百米世界纪录欢呼;今天,这里再次被三名牙买加女飞人震撼。

  “真是疯狂的‘博尔特效应’!”名不见经传的牙买加小将谢莉·弗雷泽用尖叫庆祝奥运金牌到手。“昨晚博尔特跑得不错,但是我们却实现了包揽。看来,男同胞们做得还不够好。”取胜之余,辛普森还不忘“揶揄”队友。

  “这是牙买加的胜利,我把胜利献给祖国。赛前没有人看好我,这让我可以专心比赛,我只要考虑如何跑出最好水平,不用操心如何战胜别人。”弗雷泽说,“我们没有什么窍门,如果大家知道我们在训练中是如何付出努力的,就会了解为什么我们能战胜别人。”

  就在弗雷泽身披国旗在场内欢庆胜利时,三位美国选手黯然神伤地离开赛场,“我们拥有强大的实力,也曾经控制着比赛,但现在进入了她们的时代。”获得第四名的劳伦·威廉姆斯扭头看着欢呼的人群,喃喃地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