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以绝对优势夺得男单冠军 “林丹速度”拒绝悬念

  林丹一直说,他缺的就是一块奥运金牌。今天,他以一种完美的方式夺冠。在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的男子单打决赛中,完全占据上风,以2∶0轻松获胜。

  这场男单一号和二号之间的对决曾让外界充满了期待,然而远没有赛前想象的激烈。

比赛中,林丹速度惊人,打法凌厉,让李宗伟根本无法跟上他的节奏。21∶12、21∶8,这样的比分让奥运会的决赛毫无悬念。

  今年汤杯半决赛中两人的交锋,还让人记忆犹新。当时林丹以0∶2败给李宗伟。而短短几个月后,命运就发生了互换。

  “我觉得这是对自己的超越,也是在所有人面前得到的肯定,我希望用这枚金牌,用自己的精神状态告诉所有人,包括告诉自己,我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林丹夺冠后激动地说。

  对于林丹来说,4年前的雅典,首轮的惨败一直是他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即便一直雄居世界第一的位置,但是他最希望的还是能够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来证明自己。今天,他终于实现了梦想。

  此前,头顶世界第一光环的林丹不断受到非议,一到奥运会亚运会等大赛林丹就总让人失望,世界第一似乎只是个虚名。现在的林丹内外兼修,低调内敛,他以北京奥运会优异的表现证明了自己。

  谈到未来,林丹说∶“我会继续打下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