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备战

阿尔及利亚举行仪式 为残疾人体育代表团而送行

  新华社阿尔及尔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郑斌)阿尔及利亚17日在首都阿尔及尔举行仪式,为即将出征北京残奥会的运动员送行。阿尔及利亚残疾人体育代表团18日将赴韩国训练。

  阿尔及利亚国民互助、家庭和海外侨民部部长贾迈勒·乌尔德·阿巴斯、负责家庭和妇女事务的部长级代表努瓦拉·萨阿迪亚·贾法尔女士、阿青年和体育部秘书长、阿残疾人运动协会主席以及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刘玉和出席了送行仪式。

  阿巴斯表示,中国人民以大无畏的精神顶住各种压力,奉献给世人一届多彩壮观、奇迹频出的奥运会,相信北京残奥会同样精彩。中阿传统友好,中国是率先承认阿独立的国家之一,希望阿运动健儿拼搏进取,为国争光,让阿尔及利亚国旗飘扬在友好的中华大地上。

  阿残奥会代表团由53人组成,其中包括33名运动员,将分别参加柔道和田径两个大项的角逐。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阿尔及利亚共获得6枚金牌、2枚银牌和5枚铜牌,位列奖牌榜第二十五位。

  阿马尔·塔里克代表阿尔及利亚运动员在送行仪式上发了言。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令人赞叹,他向往早日去北京比赛,并向记者请教了一些简单的汉语词汇。阿尔及利亚著名女子铅球运动员梅耶梅耶·纳迪娅向新华社记者表示,阿运动员将努力拼搏,争取多拿奖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