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自由体操夺金 > 08邹凯夺金动态

邹凯勇夺自由操金牌:我只想比出四川人的精神

  尽管一个人站在冠军领奖台上有些孤独,但是我们再次看到了邹凯脸上喜悦的笑容。不过,这次的笑容是淡淡的、镇定的,没有过多的激动。“我所有的激情都已经宣泄在团体冠军之后了,这场比赛,我只想比出我们四川人的精神。

”夺金之后,邹凯说。

  观众是夺金动力

  “我不是夺金热门,因为资格赛中我仅仅排在第六名。但我曾在世界锦标赛中排名预赛第一,我知道自己有夺金的天份。今天我几乎没有压力,我保持稳定的发挥,我能够把自己的动作控制得非常好,那也是我能够夺金的原因。”邹凯如是说。可以说,没有压力、轻装上阵在一定程度上帮了邹凯“大忙”。当邹凯稳稳地完成自己的动作时,现场的所有观众都对这名小将报以了热烈的掌声,“赛前我没有做特别的准备,就是调整好心态。昨天晚上,老大哥黄旭对我说不要紧张,正常发挥肯定没问题。我也没想那么多,虽然上了赛场还是有点紧张,不过观众的掌声给了我很大动力,心态也恢复了正常。”

  临时降低难度

  昨天的决赛,邹凯被安排在第5个上场,一出场邹凯就完成了一串复杂的扭转和高难的跟头,用一套流利的动作征服了在场的裁判,无论是难度分还是动作分,在所有选手中都排名第一。邹凯得到的16.050的高分也是北京奥运会上该项目首次突破16分大关。这也就是说,邹凯在自由体操这个项目已经具备了绝对的实力,拿到金牌也是实至名归。

  此前,教练组专门为邹凯准备了两套方案,中国体操队教练白远韶表示:“其实邹凯的难度还可以再加,但是看到对手纷纷出现失误,所以我们决定还是以稳为主,降低了难度。”

  赛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邹凯却没有想到自己能再次拿到“金镶玉”,更没想到自己主要的几个竞争对手接二连三出现失误,他说:“俄罗斯和西班牙的选手实力都很强,德国的汉布钦、巴西的海波利托也很厉害,但他们都有一些失误。”邹凯笑着说,“他们失误了,我当然就轻松了。”

  我比出了四川精神

  在邹凯拿到自由体操的金牌之前,他的偶像李宁和李小双也曾站在这个项目的最高领奖台上,“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赶超这两位前辈,能把自己的名字留在中国体操史上。”邹凯说。对于自己能为四川拿到本届奥运会的第2枚金牌,邹凯表示:“我很高兴拿到第2块金牌,但最高兴的还是赛出了四川人的精神。”当被问到什么是四川精神时,这位只有20岁的小将回答:“抗震救灾,四川人众志成城,重建家园,这种精神难道不比我伟大得多吗?”接下来,邹凯还将出战男子单杠的决赛,这个项目同样也是他的优势项目,“接下来的比赛我同样会全力以赴,能拿金牌决不放弃。”邹凯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