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中国女子手球击败法国 绝地反击闯入奥运会八强

  “不到最后,什么都有可能”,王莎莎说这话的时候,她身后的观众席上一片欢腾。8月17日,中国女子手球队以21∶18击败法国队,杀出绝境,闯入奥运会八强。

  同法国队一战,是中国女手的小组赛最后一战。

此前,中国队仅获一胜,倘若再输,八强无望。法国队世锦赛第五,中国队世锦赛第二十一,这样的差距更加激发了中国队的斗志。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9∶10落后。下半场,中国队顶住法国队的一阵狂攻,抓住对手后场的空当拿下9分,最终以21∶18反超。

  “这是我们打得最糟的一场球”,法国队主教练克兰博尔赛后脸色铁青,“和防守相比,我们的进攻简直是灾难性的。”在前几场比赛中发挥不够理想的中国守门员本场比赛表现堪称神勇,黄红在下半场好似“八臂哪吒”,高扑低挡,筑起一道固若金汤的防线。

  “这是我参加的世界大赛中打得最精彩的一场球。”王莎莎兴奋不已。

  1984年,中国女手曾夺得过奥运会铜牌,但自那之后便处在不被关注的角落。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手被挤出前三,韩国著名教练姜在源开始进入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管理中心的视野。“我对中国女手一直很关注,感觉她们的可塑性非常强,这是我愿意接手这支队伍的重要原因”,赛后,他绷了几天的面孔也终于露出笑容:“能够获胜,和我们防守战术的变化有很大关系。更重要的是,我们的队员展现了顽强的意志力。这也是我带队以来所强调的。”  

  手球

  手球比赛时上场队员为7名,其中1名守门员,其余为场上队员。被认定为守门员的队员可以随时成为场上队员,场上队员也可以随时充当守门员。

  比赛时间分为上、下半时,各为30分钟,进1球得1分,以射入对方球门多者为胜。如果正常比赛时间结束时双方打成平局,则在休息5分钟后进行决胜期的比赛。如果决胜期仍为平局,则双方各出5名队员,选定一方球门分别进行7米球掷罚决出胜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