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女子3米板夺冠 > 08郭晶晶夺金动态

郭晶晶成功卫冕奥运冠军 中国跳水继续包揽金牌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 (特派记者/庞东霞)今晚,水立方似乎只有一个主角,那就是郭晶晶。因为有郭晶晶的出场,今晚在水立方的比赛一票难求。而卫冕奥运冠军郭晶晶也不辜负她的狂热“粉丝”期望,以绝对的优势,击败所有竞争者,轻松夺得金牌,蝉联奥运会女子跳水三米冠军。

  俄罗斯的帕哈莉娜得到银牌,中国队的吴敏霞获得铜牌。

  郭晶晶以半决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所以她是最后一个出场的,在半决赛获得第二的俄罗斯选手尤利娅·帕哈莉娜倒数第二个出场,另一位中国选手吴敏霞在半决赛排名第三,在决赛她第10个出场。这三人最有机会赢得金牌。

  由于半决赛的成绩不算入决赛,因此今晚的决赛,所有选手都重新站在同一起点上。郭晶晶第一跳的获得81.00分,第1跳结束后,郭晶晶和帕哈莉娜并列第1。

  第二跳,郭晶晶选择了难度系数3.0的反身翻腾两周半,她出色地完成了这个动作,她获得84的高分。本轮过后,郭晶晶已经以9分的优势领先帕哈莉娜。

  第三跳,郭晶晶选择了向前翻腾三周半,她接近完美地完成了这个动作,结果得到88.35分。本轮过后郭晶晶以总分253.35分继续排名第一,帕哈莉娜以236.60分排名第2。

  第4跳,郭晶晶选择了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但她入水时稍微过了一点点,结果得到76.50分。本轮过后,郭晶晶以10.75分的优势继续排名第1,帕哈莉娜坚守第二位。

  最后1跳,所有选手已经难撼郭晶晶的地位,郭晶晶最后一条只需获得68分以上就可以夺金,结果她的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完成得相当完美,得到85.50的高分,最终她以总分415.35分赢得金牌。

  女子三米跳板单人比赛历来是中国跳水队的强项,连续5届奥运会该项目金牌都是中国队所得。“跳水女皇”高敏曾经长时间在该项目的世界大赛中保持不败,并且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两度夺冠,伏明霞也曾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和2000年的悉尼蝉联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郭晶晶夺得金牌,本届奥运会,郭晶晶仍然牢牢地把金牌握在手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