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女子3米板夺冠 > 08郭晶晶夺金动态

三米板完美卫冕 郭晶晶将复制伏明霞的人生轨迹

  金牌!毫无悬念的结果,最为华丽的王者表演,郭晶晶以415.35分卫冕女子单人3米板的金牌,这也是郭晶晶奥运会的第四枚金牌,追平了伏明霞的奥运会金牌纪录。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以总分398.60分获得银牌,中国选手吴敏霞以总分389.85分获得铜牌。

  多年被伏明霞光芒所笼罩的郭晶晶,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已经实现了一种超越——在同为四枚金牌的情况,郭晶晶用两枚银牌胜过了伏明霞一枚银牌的战绩。

  在跳水界,伏明霞是永远的女王,14岁获得奥运首金和三届奥运会四度问鼎的璀璨光芒让所有竞争者都黯然失色,而一直默默站在这个光环身后的郭晶晶,终于在2008年追平了伏明霞所创造纪录。
8月17日,在顺利摘得女子单人3米板桂冠之后,郭晶晶也迎来了自己的第四枚奥运金牌。

  悉尼之后,伏明霞光荣退役,并于2002年下嫁年届50的香港财政司司长梁锦松,过上了低调而神秘的豪门生活。此时,郭晶晶才真正得以安枕无忧地坐享一姐宝座。

  2004年雅典奥运会,历经磨难23岁的郭晶晶在三米板项目上已然天下无敌,她先后获得了双人和单人的两枚金牌,时隔八年,终于实现了奥运金牌梦。2008年,在北京,已经27岁的郭晶晶再次向两金的传奇发起了冲击,在与吴敏霞蝉联双人金牌之后,她也在单人项目上战胜了亦敌亦友的师妹吴敏霞,拿下了这枚单人金牌。这也让她追平了伏明霞所创造的一人独得四枚跳水金牌的奇迹,尽管她足足比伏明霞多花了四年时间。

  而在个人生活上,经历了“亮晶晶”之恋的郭晶晶,似乎还将继续复制伏明霞“嫁入豪门”的人生轨迹,不仅如此,与香港富商霍英东长孙霍启刚的高调爱情在“含金量”上也可以说是实现了某种超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