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马欢欢奥运表现出色 为中国女子水球的希望之星

  本报特派记者 庞东霞

  在世界女子水球界,中国女子水球队,算是一支新军,成立才3年。18岁的桂林姑娘马欢欢,到国家队也三年有余有了。可以说,是和国家队一同成长着。

  在今天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马欢欢为中国队连进三球,表现出色。

特别是中国队开局十分不利,阵脚未稳,即被对手连灌三球情况下,是广西小将马欢欢抓住机会,连进两球,使中国队燃起了战胜对手的希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的西班牙外籍教练专门带马欢欢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主教练说:“中国队今天的表现令我满意。马欢欢这场比赛发挥得很好,她很好地和全队融在一起。”

  马欢欢对记者说,输给澳大利亚,是有点不服气。之前,我们和她们打过6场,每次都是以一分之差输球或打平,今天全队都憋着一股气想赢,但是在最后时刻还是没有顶住,毕竟是一支经验比我们多的队伍。关于中国队被判三个罚球,马欢欢有自己的看法,她说:“被罚三个5米球并丢了2分,对我们是有点影响,但不是决定性的。主要还是我们自己的问题,心态问题,经验问题,我们也有很多机会没有把握好。”

  马欢欢是一个很有水球天份的女孩。她1997年开始练游泳,2003年开始改练水球,之后不到半年,就进入了国家队。广西女子水球队主教练林军说,马欢欢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孩子,训练非常刻苦,肯动脑筋,这是她这几年进步快的重要原因。

  这几年随着国家队征战世界大赛,马欢欢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国家队也倾力培养马欢欢,今年,她作为中国队几个重点队员之一,两次赴澳大利亚训练。澳大利亚队是奥运会冠军,在那里,马欢欢见识并体验到了世界最高水平的水球运动,这对她的提高帮助很大。

  中国队在世界锦标赛上的排名一直都是在10名以后,这次能进入奥运会前6名的争夺,并且前几场比赛中赢了俄罗斯,输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都是一分,已经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

  关于最后一场比赛,马欢欢说:“不去想太多,把握好过程最重要,要一分一分地去争,……”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