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脚部疼痛不时发作 《基督山伯爵》陪伴刘翔备战

  跟腱部分有些炎症

  新华网消息 新闻晨报报道,16日上午,刘翔先是进行了力量训练,然后练过栏以及跑起跑器。刘翔训练后感觉脚部反应较大,酸痛,师傅孙海平立刻叫来医生,对刘翔进行了简单的治疗,但效果不是很明显。

由于国家田径队的医学专家大多已进驻奥运村,所以孙海平决定16日下午马上进驻奥运村,接受专家的会诊。

  16日晚,刘翔由于在奥运村接受专家会诊而错过了男子100米大战的电视直播。会诊之后,专家发现刘翔的脚跟腱末端某个部位有些炎症,这是造成刘翔训练用力后感觉疼痛的主要原因。据孙海平透露,由于临近比赛,而且之前一个月刘翔已经打过一针封闭,现在已不适合再打封闭,专家建议通过按摩、运动前充分活动牵拉等方式积极治疗,以缓解疼痛感。

  孙海平略显担心

  “预赛、次赛、复赛我不太担心,我担心的是决赛,要全力以赴,如果用力,疼痛感会比较重,也会影响他发挥。负责治疗的专家确认骨头没有问题,只是骨膜有点问题,所以问题应该不是很大。不过训练和激烈活动之后,脚会有些反应和疼痛。这种疼不会持续不断,而是突然一阵阵的发作,如果比赛时这样,会影响技术的发挥。”孙海平略显担心地表示。据悉,刘翔自己的情绪还比较稳定,正积极配合专家治疗,努力调整状况,昨天刘翔只在奥运村内部进行了一些放松活动。

  读文学名著激励自己

  刘翔的父母也在时刻关注着儿子的最新情况。刘翔的妈妈吉粉花已率领了由40多人组成的“刘翔助威团”乘坐火车从上海抵达北京,和刘翔的爸爸刘学根会合。奥运会期间,助威团和刘翔父母将一起全程观看刘翔的比赛。据悉,刘翔的父亲刘学根早在奥运会开幕之前就抵达了北京,虽然在现场观看了很多比赛,但还没有和儿子见过一面,每天只通通电话,原因是刘学根不想打扰正在专心备战的刘翔。据刘学根透露,刘翔在大赛前最大的爱好是读文学巨著,尤其是《基督山伯爵》,刘翔已经读了好几遍。“刘翔读书不是一看而过,读完后喜欢思考,尤其看到一些经典的语句,他还会记下来。《基督山伯爵》中有这样一句话:世上没有幸福和不幸,有的只是境况的比较,唯有经历苦难的人才能感受到无上的幸福。这句话,他就比较喜欢。”刘学根说。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刘翔在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之日进行了内部测验,测验完全仿照正式比赛听枪和电子计时停表,刘翔跑出了12秒98的成绩。原本照计划刘翔要跑两趟,但由于这成绩相当不错,加上刘翔脚有些疼,最终取消了。(晨报记者 孙俊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