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香港文汇报:中国奥运会金牌数量多含金量亦高

 8月17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中国队与新加坡队的较量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展开,中国队凭借着王楠、张怡宁和郭跃的出色表现,以3比0击败新加坡队夺冠。图为王楠、张怡宁和郭跃领奖台上品尝金牌味道。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8月17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中国队与新加坡队的较量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展开,中国队凭借着王楠、张怡宁和郭跃的出色表现,以3比0击败新加坡队夺冠。图为王楠、张怡宁和郭跃领奖台上品尝金牌味道。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8月18日电 香港《文汇报》8月18日发表社评说,北京奥运会赛程刚好过半,中国运动员昨日力夺8项冠军,令中国金牌总数达35枚,已超过上届雅典奥运会所获金牌总数,也刷新了中国队在奥运会上单日夺金的纪录。令人振奋的是,中国队的许多金牌,都是在比分落后情况下,运动员临危不乱,顽强拚搏,在逆境中取胜。这使中国队获得的金牌不仅数量多,而且含金量亦高,反映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华民族坚毅不拔、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交相辉映,融会贯通。

  社评指出,本届奥运会,中国运动员不仅在顺境中发挥稳定,而且在逆境中敢打敢拚,勇于挑战和超越自我。昨日举行的女子四人双桨决赛,四位中国姑娘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沉着应对,在最后100米发力冲刺,实现了中国赛艇在奥运会中金牌“零的突破”。昨日的男子步枪三种姿势项目的决赛,中国选手邱健最初仅处于第四名的位置,但他紧咬对手,每枪必争,最终勇夺金牌。早前卫冕奥运射击首金失利的杜丽,在4天后重整旗鼓,凭借顽强毅力重回荣誉巅峰。这些在逆境中通过顽强拚搏夺取的金牌,含金量之高不言而喻。2008年注定是中国人不平凡的一年,在接踵而来的巨大灾难和突发事件面前,中国人民没有被压垮;如今,在奥运赛场上,中国运动员继续演绎着不畏艰难,坚毅进取的民族精神。

  社评认为,不仅中国运动员在赛场上频频夺金,中国主办机构、观众、志愿者和网民良好的表现,也为中国赢得了比赛场外的金牌。从各国代表团进驻以来,奥运村至今还未接到一起投诉事件,“零投诉”的服务水平开创了历届奥运会的先河。同时,中国观众在观赛过程中,亦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文明风度,他们既为中国选手加油,也为其他国家运动员衷心鼓掌;既为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欢呼,也体谅和鼓励付出努力但成绩未如理想乃至失误的运动员,展现出成熟理性的观众文化。

  社评说,本届奥运会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全世界运动员普遍发挥出超水平的竞技状态,许多奥运冠军在喜获金牌的同时,均打破世界纪录。牙买加短跑选手保特令人类首次实现了百米跑进9秒70的梦想,23岁的美国游泳名将菲比斯在本届奥运会赢得八枚金牌,七破世界纪录,创造了新的奇迹。同时,那些在比赛中已经付出最大努力、但仍与奖牌无缘的运动员,也以自身行动实践奥运会“重在参与”的精神,同样赢得了尊重和敬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