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女子3米板夺冠 > 08郭晶晶夺金动态

完美表演“晶”艳全场 “家公”颁奖郭晶晶脸红

霍震霆先生为郭晶晶颁奖

本报记者 郑东升 摄

  本报特派记者 徐松 北京8月17日电

  洛加尼斯和伏明霞,是奥运历史上最成功的跳水运动员,如今,郭晶晶跟这些伟大的名字写到了一起。在今晚进行的跳水女子3米板决赛中,郭晶晶以415.35分的成绩,夺得了个人的第4枚奥运金牌,与洛加尼斯和伏明霞并列成为了夺得奥运金牌最多的跳水选手。

  跨越四年,两张笑脸

  在4年前的雅典,郭晶晶也拿到了这枚金牌,但4年前,想要用这块金牌来证明自己的郭晶晶,在最后完美一跳之后,露出的是一张无比灿烂的笑脸,夹杂着终于成功后压力完全释放的兴奋和对往事不堪回首的辛酸。

而4年后在北京,郭晶晶卫冕成功,依然是完美的最后一跳,但从池中走出的郭晶晶,只是缓缓地向“水立方”看台上欢呼的人群挥挥手,露出淡淡的微笑。

  的确,这4年郭晶晶已经得到过太多的荣誉,4年前已经用2枚奥运金牌加冕“跳水天后”的她,已经不需要用任何荣誉来证明自己了。尽管她赛后一再表示,“这4年的过程很艰苦,受到了很多挫折,并不是表面上这样一帆风顺,为了今天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付出了很多,忍耐了很多,争取金牌就是要为自己争口气。”但在今天的“水立方”里,的确没有任何人能够对她形成挑战。从第一跳开始,郭晶晶就成为了一枝独秀,吴敏霞和帕卡琳娜要做的,只是去争取一枚银牌。415.35分,仿佛不费吹灰之力,郭晶晶就摘下了金牌。

  从缓缓地挥手和淡淡的笑里,透出的是比4年前更加成熟,更具王者风范的郭晶晶。

  “家公”颁奖,晶晶脸红

  从田亮到霍启刚,曾经那位名震中国的“亮晶晶”组合中的女主角,似乎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归宿。从多哈到北京,郭晶晶跳到哪里,霍启刚几乎就看到哪里,在北京奥运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有媒体甚至在看台上看到了霍家的“全家福”。

  曾有香港媒体报道过,在郭晶晶与吴敏霞共同拿下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后,现场观战的霍启刚的父亲霍震霆先生就兴奋地表示:“郭晶晶要过门,日子自己定!”于是,到了单人决赛,有好事的香港媒体奢侈地派出好几名持证记者到看台上去搜寻霍启刚,最终在看台上没有成功,却在比赛结束后,在“水立方”的通道上又发现了霍家“全家福”的身影。

  不过在随后的颁奖仪式给了这些好事的媒体一个更大的惊喜,为郭晶晶颁奖的竟然是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全场一阵哄笑,郭晶晶的脸颊突然一阵绯红,但只是在一瞬间之后,郭晶晶马上调整了神态,低头接受金牌时,依然只是露出了淡淡的一笑。

  有人说霍震霆颁奖时,郭晶晶笑得很可爱,故意想把话题往感情方面引,但老到的郭晶晶马上岔开了话题:“真的很可爱吗?谢谢,我今天真的是很高兴,能够赢得金牌我总是很高兴。”不过说完这话,郭晶晶的脸颊又是一阵绯红。

  郭晶晶说,对于那些始终缠绕在身边的绯闻,她已经不太在意了,“言论自由,没有关系,对于我来说,只是做好自己该做的,没有工夫去管人家怎么样,每天训练已经很辛苦了,根本没有时间去管这些。”

  笑对未来,还要继续

  专心训练,专心比赛,这是郭晶晶给自己的未来定下的目标。尽管已经成为历史上最成功的跳水选手,但郭晶晶表示自己并不会像传言那样在北京奥运会后选择退役,如果条件允许,她依然会跳下去。

  “因为跳水,我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我从小到大都是伴着跳水长大的,离不开跳水,还会继续跳下去。”郭晶晶说,“今晚在领奖台上的时候,我觉得这真是我生命中非常值得纪念的一个时刻,能在自己的祖国拿到冠军,对我来说意义完全不同。其实在4年前,我已经拿到了该拿的金牌,但当时认为2008年奥运会在家门口比赛,我又坚持了下来。但这4年里我感受到很多东西,也学习到很多东西,喜欢站在跳板上的那种感觉,现在,我再次认识到自己真的喜欢跳水,喜欢站在跳板上的那种感觉,如果离开我会觉得舍不得,所以如果可能,我还会坚持下去。”

  现在郭晶晶已经成为与伏明霞并列的“跳水皇后”。郭晶晶表示“伏明霞是一个非常成功的跳水运动员。”而对于她自己,“我还行吧!”简单的4个字,淡淡的微笑,尽显成熟与从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