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牙买加人称霸田径赛场 这个国家到处是“飞人”

  北京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博尔特、鲍威尔和弗拉特都是牙买加著名的短跑选手。八人决赛,一国独占其三。

  女子百米赛场,牙买加人毫不客气地席卷前三甲。

  可以说,就整体实力而言,牙买加已经超过了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短跑强国。



  在这个以铝土、蔗糖和旅游业为产业支柱的国度里,短跑是牙买加人的另一张名片。无数的少男少女,为摆脱贫困而怀揣梦想,利用上天赋予他们的优势来奔跑,是最简便的捷径。也许,这里注定就是产生“飞人”的摇篮。

  北京奥运会,51名牙买加田径选手中有39人都是短跑悍将。在此前的奥运历史中,他们共获得44枚奖牌,其中大多数是短跑项目。

  眼下的这支牙买加队更加强大,除了男子100米和200米,他们还把目标对准了4×100米接力。

  牙买加女队的阵容一点不比男队弱。在国内选拔赛中,名将坎贝尔居然在100米比赛中排名第四,失去了参加个人比赛的资格。要知道,她不仅是200米的奥运卫冕冠军,还是现任100米世界冠军。排在她前面的斯图瓦特、弗雷泽和辛普森的成绩都不低于10秒87。以她们的状态,世界上没有哪支队伍可以对她们构成威胁。

  牙买加人在短跑项目上何以如此强悍?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曾经对超过200名牙买加运动员进行研究,结果发现有70%的人体内拥有一种能改进与瞬间速度有关的肌肉纤维,这些纤维可以使他们跑得更快。而在对澳大利亚队员的研究中,这个比例仅为30%。

  牙买加短跑的优势不会是昙花一现,那里潜藏着很多博尔特和鲍威尔。研究报告得出这样的结论:“这是由基因决定的。很显然的,那里还有很多人拥有这样的潜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