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林丹夺冠超越巨星 陶菲克们“已被他踩在脚下”

  2005年世锦赛决赛输给陶菲克之后,痛定思痛的超级丹卧薪尝胆。在随后的三年时间,林丹彻底统治了世界羽坛:2006年世锦赛击败队友鲍春来登顶,2007年的世锦赛他又完胜印尼名将索尼,成为了继名将杨阳之后,十几年来第一个实现世锦赛卫冕的羽毛球选手。

  两次世锦赛冠军,一次奥运会冠军,林丹的成就已超过印尼天王陶菲克。以前,林丹经常输给陶菲克,但是自从2006年亚运会决赛最后一次败给对手之后,林丹就一直没有输给过这个最大对手。虽然对陶菲克胜多负少,但林丹心中始终有个“坎”,正如陶菲克经常说的:“我是奥运会冠军,他不是。”“世界第一又怎么样?他的成绩不如我。”

  面对这样的挑衅,林丹没有回应,并且他也无法回应,因为陶菲克说的是事实。但是现在不同了,林丹终于成为了奥运会冠军,他再也不用在陶菲克面前低头了。陶菲克一直是笼罩在林丹头上的阴云,在奥运登顶一刻,林丹彻底驱散了这片阴云。

  2005年陶菲克世锦赛折桂后成为了集世锦赛冠军与奥运会冠军于一身的第一人,如今林丹也完成了这样的成就,同时林丹两次折桂世锦赛超过了陶菲克的一次登顶。其他几位奥运冠军,魏仁芳、拉尔森、吉新鹏都未能成为世锦赛冠军。这一冠让林丹凌驾在这四巨星之上,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