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单届八金创奥运纪录 > 菲尔普斯动态

菲尔普斯父子情比泳池水还冷:其中原因不想多讲

  本报记者 袁汉

  迈克尔·菲尔普斯在“水立方”披波斩浪勇夺八金之余,他的母亲戴比·菲尔普斯也跟着出了不少风头。转播游泳比赛的电视台频频将镜头摇向戴比,让她成为出镜率最高的“奥运母亲”。然而当菲尔普斯母子大秀亲情的时候,一个疑问自然涌上许多人的心头:他的父亲在哪儿?

  四年前的雅典,弗雷德·菲尔普斯亲眼看着儿子摘下六金两铜,这一次他却没来北京。

早在菲尔普斯九岁那年,弗雷德和戴比就离了婚,他在儿子的成长历程中只是个无足轻重的角色。几年前弗雷德曾重新回到菲尔普斯的生活中,但雅典奥运会后他们又变得疏远。

  弗雷德生长在马里兰州的小镇卢克,全镇居民还不到百人。弗雷德少年时代就读的布鲁斯中学如今已不复存在,他曾是那所学校的美式足球、棒球和篮球三栖明星。戴比正是在美式足球场上认识弗雷德的,高中毕业后他们又先后进入费尔蒙特州立大学读书并开始热恋。1973年戴比大学刚毕业,就和弗雷德一道走进教堂。

  婚后几年的生活是宁静而温馨的,戴比在一所当地中学教家政,弗雷德则在马里兰州警局做警察。在长达11年的时间里,弗雷德的编制都属于特警部队,但警局人手严重不足,特警能派上用场的时候又不多,于是他的日常工作就是在马里兰州边界上检查商用车辆。

  当弗雷德和戴比的大女儿希拉里在1978年出生,两年后他们又生下次女惠特尼,1985年出生的迈克尔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三个孩子没能挽救菲尔普斯夫妇的婚姻,他们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弗雷德的工作时间不正常,很少有和妻子同时在家的时候。

  1993年,弗雷德和戴比分居,一年后他们协议离婚。2000年,只有15岁的菲尔普斯首次参加奥运会,出人意料地杀入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在那之前一周,弗雷德重新结婚,他带着新婚妻子杰姬前往悉尼,为儿子打气。不过在那之后,菲尔普斯父子的关系就急剧冷淡。

  “这其中是有原因的,但我不想多讲。”菲尔普斯曾说,被问得急了,他才稍稍吐露更多的细节:“我在2001年第一次打破世界纪录后,他连个电话都没给我打,200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结束后,他也没给我打过电话。我们偶尔会给对方写个电子邮件,仅此而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