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奥运网球女双再度摘铜 金花感叹中国女网进步快


  本报特派记者 陈晨 马晓峰 北京8月17日电

  雅典奥运会上,李婷/孙甜甜联手获得冠军,震惊了女子网球界。今天,郑洁/晏紫再度出击,站上了季军领奖台。连续两届奥运会在网球赛场升起中国国旗,证明中国运动员的成功并非偶然。在今天下午进行的网球女双三、四名决赛中,8号种子郑洁/晏紫直落两盘,全场比赛只用了75分钟,就以两个62轻松战胜6号种子乌克兰的邦达连科姐妹,为中国队获得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网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唯一一枚奖牌。

在女双决赛中,美国选手威廉姆斯姐妹以20轻松战胜了西班牙组合加里格斯/帕斯夸尔,获得冠军。

  ★郑洁哽咽 含泪感谢搭档

  “能取得铜牌真的非常不容易。这次网球比赛的对手非常强,另外三对都获得过大满贯。”郑洁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感谢领导,感谢我的家人,我的搭档。去年我受伤的时候,最困难的时候,是他们支持我。我的搭档告诉我,‘我一直会等着你回来’。”说到此处,郑洁的声音有些哽咽。

  对于郑洁的受伤,晏紫也感到很不适应。“我们从小在一起,郑洁比我大,就像姐姐一样。她受伤的时候,我一个人在外面,感觉不一样。”晏紫说,因为她和郑洁从来都在一个房间,在搭档受伤的时候,她发现不再有人在关灯后还能陪她聊天。场下的默契感,也更多体现在场内。“今年中间有一段时间,我们两人成绩不好,但是沟通不错。”晏紫说,“包括这次奥运会,我们一直在互相鼓励和支持,我打得差的时候,她总是鼓励我。感觉像一个很有力的臂膀在支持我。”

  ★双姝欣慰

  感叹女网进步

  由于本届奥运会首次云集了众多的顶级高手参赛,而中国运动员能够在女子双打和单打项目上均杀入四强,还是显示了较强的实力。

  “这次奥运会选手很强,但是我们单打和双打都进入了四强。”郑洁说,“我们不单单是女双强,单打也有提高。现在排在100位以内的有四五个人,这比四年前中国网球发展了很多。从整体看得出来,场地建设,参与的人,都是很好的发展。”

  谈到这样的变化原因,中国双姝认为,这是得益于网球职业化的发展。“四年前我们对职业化都没有很好的理解,只觉得是奥运会前让我们去参加比赛。现在每年都是挑选比赛,后勤保证也提高很多,而且现在都是一个教练带一个队员,还有一些科研人员、康复师和体能师。”

  郑洁说,“亚洲选手身材不高大,体能存在很大差距,只能通过体能和营养更完善,才是有力的保证。我们进步的原因不但是我们在球场上努力,还有很多人给我们支持和帮助。这是职业化带来的,也是更大投入带来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