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冠军减压“百花齐放” 韩国射箭惊悚恐怖型

陈艳青
陈艳青

于洋
于洋

刘子歌
刘子歌

陈燮霞
陈燮霞

  北京奥运会依旧如火如荼地进行,作为顶级体育盛事,奥运会比的不仅是速度、技术、体力,更是一场心理素质的大考验。

  为了保证在比赛中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各代表团的运动员在训练及比赛中都各出奇招,他们的教练团队、亲友团也不甘落后积极配合,可谓百花齐放。

  惊悚恐怖型

  韩国女子射箭队

  用蛇练胆 教练扮鬼神

  据韩国媒体报道说,韩国队为了练胆量训练方式变化多端。韩国射箭队今年5月在陆军信息学校接受的训练中还包括将蛇放进衣服里和由助理教练装扮鬼神的克服恐惧的训练。

而且“还有只留下靶心的黄色部分(10环和9环),将其余部分刮掉的状态下训练、教练站立或坐在靶心旁的状态下让运动员射箭的极端的训练方式。”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获得射箭团体赛冠军的李恩庆表示:“以前经常发生因为紧张而在比赛中难以取得好成绩的事情,因此勉强用手抓住蛇。”

  自娱自乐型

  中国体操队

  游泳看动画片玩游戏

  在奥运比赛中,运动员谁能放下包袱,谁就能更好地发挥水平,因此如何在赛前减压至关重要。据悉,中国体操队队员面对压力各有妙招,杨威选择的是游泳,程菲则是看动画片。队员们还常一起下棋、玩游戏,李小鹏和陈一冰就是“实况足球”上的“死对头”。

  陈燮霞

  唱《千千阙歌》最拿手

  据陈燮霞的教练马文辉介绍,在备战奥运之余,为了减压,马文辉会叫上队医以及陈燮霞一起散步,除此之外,唱歌也是一种放松好方法,为了能让羞涩的陈燮霞高歌,教练常常要“逼”着她开口。据陈燮霞自己透露,她最爱的歌曲是《千千阙歌》。

  多姿多彩型

  刘翔

  “斗地主”看书敷面膜

  从奥运开幕前刘翔的所有消息就开始备受瞩目。而面对各界的厚望,刘翔的减压方式也多姿多彩。

  最先有媒体报道称“斗地主”是“飞人”最佳减压方式。后来刘翔的父亲刘学根透露,刘翔现在的最大爱好是读世界文学巨著,尤其是法国名著《基督山伯爵》,已经读过好几遍了。其后,又有媒体爆出刘翔喜欢敷面膜减压,更有成瘾趋势。不管是真是假,五花八门减压方式的相继“出炉”也正显示出各界对刘翔的关注。

  姚明

  看书听广播打游戏

  姚明承认,比赛会带来很大压力,尤其在比赛前,他会以看书、听收音机及打游戏机去放松心情,但到进场的一刻,他会全神贯注比赛。“当我专注于篮球的时候,根本就没空去理会压力。”

  孜孜求知型

  陈艳青

  知识的力量无穷

  夺取女子58公斤级举重金牌的陈艳青是一位29岁的老将。“我没有那么容易被压力压垮的”陈艳青自豪地说“我可是心理学硕士研究生自然知道如何调节自己了。知识的力量是无穷的。”陈艳青现在不仅是运动员又是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同时还是苏州大学在读心理学硕士研究生。

  刘子歌

  看《道德经》

  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能保持平和的心态很不容易,但是刘子歌做到了,在接受采访时,小姑娘透露说:“在最近的一段时间,我一直在读《道德经》,这能够让我心若止水。”在上海的训练是非常辛苦的,再加上远离家乡,性格内向的刘子歌常感觉到压力很大。据她的队友赵子涵讲,刘子歌没有手机、电脑,训练之余,也没有普通女孩子的娱乐活动,很少买化妆品和时尚衣服。看易中天讲三国的节目时,刘子歌会十分专注。

  独特另类型

  柔道女将

  梳头缓解紧张情绪

  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48公斤级比赛于9日开战。天性使然,各队女选手都精心梳了各式发型出场亮相。日本名将谷亮子第三轮比赛中每当她做完几个动作就要把头发散下来重新扎一遍。

  一位俄罗斯的长直发女将,几乎是每做完一个连续的动作,就要重新梳理一下头发,她和来自德国的选手打得难分难解,僵持不下。后来她一跺脚一把将头绳拽下,不停地拢来拢去,似乎在缓解有些烦躁和焦急的心情,后来裁判和对手都有些无奈地耐心等待她梳理完毕,比赛才又继续下去。也许是头发梳得顺心如意了,俄罗斯选手频频发起攻势,很快就制服了德国选手。

  于洋

  疯狂睡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