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李永波:林丹无懈可击 没说过三金就算失败的话

  特派记者 邹晔

  3金2银3铜,中国羽毛球队昨晚在奥运赛场留下了一张珍贵的全家福。而至于之前“三金就算失败”的话,总教练李永波澄清后表示:“那只是媒体之间的玩笑话,结果被当了真。我从来没说过这样的话,能够完成三金,我们已经非常成功。

  林丹的夺冠,被李永波评价为“无懈可击”。“应该说林丹打得非常完美,让许多观众都大饱眼福。在如此高水平的顶尖赛事中,林丹能顶住压力,用这样完美的表现来取得金牌,我觉得他已经将男子单打的水平衍生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李永波说,“我们在此前分析,林丹和李宗伟应该是各五十的机会,但是林丹在赛前实在是准备得太充分了,他本身的潜能也太巨大了,加上主场有那么多观众支持,这激发了林丹的潜能。而我在比赛结束后,跟李宗伟谈起时,他说林丹打得太快了,他实在跟不上。”

  而令李永波最为满意的就是一批新人在奥运会上的崛起。“我们取得了3金、2银、3铜的成绩,在羽毛球的赛场上一次次将国旗升起。我们在新人的培养上为下一届奥运会积蓄了人才,特别是我们有一些年轻运动员比如于洋、杜婧、何汉斌,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李永波说。

  此前有报道称,李永波认为中国队在奥运会上只拿三金就是失败,昨晚李永波表示“如果我说这样的话那一定是脑子有毛病”。“我想大家不应该将这次的北京奥运会与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相比,现在的比赛残酷了许多,在比赛规则改为21分制后,我们的优势不再,而且21分制的随机性让本来就胜一场晋级一场的奥运比赛变得更加难以预测,比赛的偶然性也比前几届奥运会增加了几倍。所以我觉得我们能完成3枚金牌的重任已经是圆满完成任务,而超过3枚金牌的说法,我想是有些人把媒体之间的玩笑话当了真。”

  而昨晚,中国羽毛球队也没有举行任何的庆功仪式,并将在奥运村一直住到8月19日再回天坛公寓。随后,中国羽毛球队将面临一批功勋队员的退役。李永波说:“直到现在我还没有收到任何一份正式的退役申请,不过新老交替的问题在每个国家的队伍中都存在,我们这一届就收获了陈金、于洋、杜婧、何汉斌、卢兰这样的优秀运动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